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滨海新区文明家庭事迹:韩铭英家庭
2017/10/2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韩铭英,有一个崇尚文明,积极进取,和睦和谐,相敬相爱的5口之家。夫妻结婚30年来相敬如宾,非常恩爱,孝敬老人,善待邻里,在家中能挑重担,任劳任怨,并且敬业爱岗,事业有成,老人安享幸福晚年,儿子公正善良、文明礼貌、积极进取、报效社会,小孙子聪明可爱。他们用生活中平平凡凡的事、点点滴滴的情诠释了家作为爱的港湾的真谛,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遵纪守法构建和谐

  她一家人积极参与平安建设,主动参与社区治安防范、人民调解等维稳工作,在维稳维权、构建和谐等重大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尤其是在创建“平安家庭”示范户的活动中,她和儿子、儿媳知法守法,明辨是非,积极倡导无赌博、无毒品、无暴力、无邪教、无安全事故、无违法行为的“五无五防”文明户的宣传活动,做安全文明之家。在她的带动下,丹东里社区社会治安秩序良好,居民安居乐业。也因其工作突出,她本人也多次被单位评为“优秀党员”和先进个人,该家庭也多次受到社区和街道的表彰。

  家庭和睦、邻里团结

  男女平等、夫妻和睦是该家庭良好的家规与家风。家庭中晚辈对长辈尊敬、孝顺,长辈对晚辈爱护。妯娌之间、姑嫂之间关系十分亲近,是一个人人羡慕的大家庭。在对待邻里关系上,全家人能够善待左邻右舍,帮助他人排忧解难,每当邻里之间发生矛盾纠纷时,家庭成员都能热心协调解决纠纷,小区的邻里关系十分融洽、和睦。

  尊老爱幼、弘扬美德

  这是一个温馨、和谐、向上的文明家庭。他们在精神生活上给老人体贴和安慰,积极创造条件让老人享受到晚年之幸福。前年,韩铭英的婆婆不慎摔倒住院治疗3个月,她总是不顾工作之辛劳,在工作之余尽心尽力照顾好婆婆,得到人们的交口称赞。在生活上他们给老人细致照顾,家中大小事也征询老人意见,使老人觉得受到尊重。老人也体贴晚辈,平时总是争着做饭炒菜,一家子其乐融融。他们生活俭朴,对物质生活追求淡泊,不慕新潮,不摆阔气,从不浪费,提倡节约,精打细算,用之有度。他们严于律己,总是以公序良俗和法律法规为标准,努力做到“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不行”。该家庭成员从不搞封建迷信,不作违法乱纪的事情。

  助人为乐,热心公益

  该家庭成员总在关心弱势群体,助人为乐从来不问事情大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她总是慷慨解囊,伸手相助,时刻把群众冷暖挂在心上。该家庭户每天收看电视新闻,关心国家大事,每年订阅10多种报刊杂志,家里设有阅览室(书房),家庭成员对好的文章坚持写读书笔记、摘录,形成了良好的家庭学习氛围。在工作学习之余,他们还利用时间美化绿化房前、楼顶环境,为能给武平增添一份“绿”,而感到欣慰。就这样,他们在为“三个武平”的建设默默地作出奉献。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