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东丽区文明家庭事迹:王静波家庭
2017/10/2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小传:

  王静波家庭,天津市东丽区张贵庄街詹滨西里社区,家庭成员5人。这是全家以志愿服务、关爱青少年、积极参加公益活动等形式,履行社会责任的家庭。

  主要事迹:

  1940年出生的王静波,居住在张贵庄街詹滨西里社区。退休前是小东庄邮电所的一名职工。十几年来,他退而不休,发挥余热,主动参与各项公益活动。除了在社区担任支部委员和楼长职务以外,还曾经是东丽学雷锋志愿服务总队副总队长,经常带领志愿者深入到工地为农民工义务理发。多年的无私奉献让他得到群众高度认可,成为了东丽区第一个劳模义工。在他的感染下,家庭成员也积极参与公益活动,成为他奉献社会,服务群众的“好帮手”。

  王静波有一个支持他奉献的爱心家庭,家庭成员除了给予王静波力所能及的帮助,还主动向王静波学习,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他们有着相同的生活信念,共同的价值观,那就是爱国守法,奉献社会。他们心系困难群众,对社会公益事业始终保持着一份热情,一份激情,一份执着。他们热心公益事业, 积极参与社区的各项活动, 给予社区困难家庭、残疾人、孤老户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街道、社区举办的各种募公益性活动他们都积极参与。他们关心下一代,非常重视社区孩子的思想教育工作。王静波在社区负责组织和宣传工作,靠的就是腿勤、手勤、口勤和一颗诚心,在他的带动下,妻子也积极参加到社区公益活动中。暑期,王静波和妻子通过道德讲堂活动向孩子们进行文明礼貌、孝敬长辈、团结互助、交通出行、安全卫生、心理健康等方面的宣传教育。

  获得荣誉:

  1984、1986、1988年被评为天津市劳动模范,1988年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989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1990年被评为天津市特等劳动模范,1990年被评为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2005-2010年多次被评为天津市优秀志愿者、东丽区优秀党员,2012年被评为全国优秀志愿者,2013年被评为天津市道德模范,2014年被评为天津市邮政局职工时尚之星。2016年被评为张贵庄街文明家庭,2017年被评为天津市文明家庭标兵,2017年被评为东丽区最美家庭,2017年被评为天津市最美家庭

  家训:

  “四多一少”:多做好事善事,多做对人民有利的事,多做积德行善的事,多做助人为乐的事;少做损人利己的事。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