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武清
武清资讯:诚信守法文明经营宣传活动展开
2017/11/1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诚信建设,倡导诚信经营道德风尚,强化广大商户及从业人员诚信理念,营造合法有序网络经营环境,11月9日,区文明办、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诚信守法、文明经营”主题宣传活动。

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对全区重点电商企业进行走访约谈,了解“双十一”期间电商企业促销活动和售后保障情况,提高电商企业自律管理意识,引导电商企业自觉履行责任义务,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网络购物环境。活动中,区文明办、区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先后来到唯品会华北物流中心、酒仙网、亚马逊等电商企业,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讲解了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新《广告法》《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等法律法规,深入分析了网购消费投诉中出现的虚假打折、违法广告宣传、制定不公平格式条款和实施不正当竞争等问题。活动现场发放了《文明诚信经营十大提醒语》等宣传册,进一步引导企业诚信经营。各电商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企业在经营过程中会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诚信经营、公平交易,让消费者购物无忧。

据了解,“双十一”期间,区市场监管局在加大对电商企业的检查指导力度,切实维护网络市场经营秩序的同时,积极受理、妥善解决各类消费纠纷,为消费者“双十一”购物保驾护航。继“双十一”之后,还有“双十二”“庆双节”等购物热潮,诚信经营宣传活动将一直持续,为群众放心消费保驾护航,让文明诚信蔚然成风。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