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西
新闻资讯:表彰“双十佳” 选树新典型
2017/11/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伴着悠扬动听的音乐,以“携手走进新时代,共建美丽新桃园”为主题的桃园地区第十六届安居节于近日拉开帷幕。本届安居节开幕正值全街党员干部群众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之际,是桃园地区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行动体现。开幕式上,桃园街民乐团、舞蹈团等文化社团和社区志愿者们为大家表演了器乐合奏、舞蹈、独唱、古彩戏法、三句半、合唱及模特表演等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街道办事处还对从近千名优秀志愿者中评选出的“十佳优秀志愿者”和“十佳优秀志愿者团队”进行了表彰,旨在弘扬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引导更多的居民走出家门,融入社区,参与志愿服务。

桃园地区原为老谦德庄危陋平房区,为了让居民群众住上安全、舒适的房屋,市、区政府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对这里进行了大规模改造,使百姓得到了实惠。2001年,桃园街举办了第一届安居节,居民一起忆危改、庆回居、鼓干劲、建家园。从此,街道每年都举办安居节,以此来表达居民群众享受幸福生活的喜悦心情。特别是近年来,桃园街以全国文明城区和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双创”为契机,将创建工作融入到安居节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中,实施品牌战略,完善公共文化服务网络,提升公共文化供给水平,群众精神文明水平日益提高,美丽桃园、文明桃园创建活动有声有色、扎实推进,取得了显著效果。如今,安居节已发展成为展示桃园地区在社区建设、经济发展、人文环境等方面取得的优秀成果,弘扬桃园人奋发有为、团结协作的实干精神,努力在桃园地区形成人人参与,合力开拓,携手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共同发展的综合平台。经过16年的精心打造,安居节现已成为桃园地区精神文明建设的品牌活动。  

本届安居节将持续到本月底,期间将继续突出开放性、参与性、实效性特点,通过形式新颖、喜闻乐见、便于参与的活动,让居民感受到节日所带来的满足感和幸福感。14项大型活动包括参与社区共治、享受幸福生活、安居和谐社区、共享快乐生活、党群同心共治、乐享美丽生活等多个大的板块,内容包括“颂歌献给党,喜庆十九大”红歌赛、“邻里大家乐”书画展、“共享幸福生活”家庭视频短片评比大赛、“巧手展风采 邻里促和谐”手工艺品展览等。全街9个社区将以此展示一年来广大干部群众在文明创建、文化服务、社区管理、志愿奉献等方面取得的喜人成果,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整体文明素质。此外,为继续高质量创建美丽社区,提升社区整体环境和文明程度,此次安居节将重点打造9个不同特色的文明示范楼门,通过评比在全街树立典型示范,进而掀起创先争优、颂扬文明、提升人文环境的热潮。庆荣里社区党委书记蔺建丽表示,安居节能让居民感受到桃园地区的发展变化,我们一定会以服务辖区居民为根本,积极拓宽服务渠道和服务领域,不断满足社区居民对美好生活和高品质精神文化的需求。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