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武国萍:志愿者义务授课 开办葫芦丝课
2017/11/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兆丰路社区武国萍 志愿者义务授课 开办葫芦丝课(图)

每周一上午,和平区兆丰路社区活动室里都格外热闹。多年来,志愿者武国萍坚持在社区里义务教授葫芦丝。她不仅是社区葫芦丝队的老师,还是队长,队里的大事小情都得经她的手。

武国萍生活在兆丰路社区,平日里她很关心社区的发展。很多居民提出来社区要开些兴趣班,武国萍就参加了社区的葫芦丝班,她自己义务教学,这一想法很快得到社区居委会的认同。“这个班的学员年龄跨度较大,很多学员都是零基础,教学难度挺大的。我们有两个班,小班是零基础的学员。有的连吹都吹不响。”后来武国萍担任葫芦丝队队长之后,除了每周一上课以外,还会对每一位学员进行课外指导,不放过每一个环节,对每一位学员都严格要求。“不少学员在课外都去家里找她学习。葫芦丝直接吹出来不好听,得用很多技巧吹出韵味才好听。”除了教大家学习以外,她还无偿帮学员买乐器,修乐器。

“真的跟上学一样,大家有时学得慢了,或者萌生了想要放弃学习的念头时,武国萍都会对这部分学员进行个别辅导。也从不放弃鼓励他们继续学习,不厌其烦地想办法为其讲解乐理知识。”葫芦丝班成员张阿姨说。

如今,每个学员都能独立演奏一首曲子,并且能够达到演出水平。不仅如此,要是哪位学员的葫芦丝出现,武国萍更是及时帮着大家修理,实在解决不了,她就自己义务联系厂家,免费为大家维修。多年来,武国萍为讲课所准备的资料、讲稿足有一尺多厚。“能够为社区居民做些事儿,我心里高兴。”武国萍说,希望社区里有更多人喜欢葫芦丝,参与到日常活动中。今年的消夏晚会中大小班都能联合演奏了,这些都离不开武国萍的耐心教授。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