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滨海
新北街:全民动员 掀起创文高潮
2017/11/2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倡导文明交通、支持创文签名行动、文艺汇演……连日来,新北街辖区上下齐心协力、鼓足干劲、真抓实干,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营造出浓厚的创文氛围。

创文氛围日渐浓郁

11月17日一早,贻成豪庭社区的居民看到一支头戴志愿者小红帽的学生志愿者队伍走进社区,顶着寒风,把小区内的“创文”宣传栏、爱心捐衣箱等设施擦拭得干干净净。“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区创建活动,社区充分调动社区志愿者力量,与塘沽第一职业学校签订共建协议。” 贻成豪庭社区居委会负责人介绍说,此次来自塘沽第一职业学校的20余名志愿者来到社区开展“创文”志愿服务活动,为创文活动献出了青春之力。今后,学生志愿者们还将继续深入社区开展 “创文”志愿服务工作,包含清理卫生死角、文明引导、“创文”宣传等,提高辖区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

“驾驶机动车要遵守交通法规,文明使用车灯,不随意变更车道”“在公共场合骑自行车时,不要将包放在车架或购物筐内”……为了给居民营造一个安全、温馨的居住环境,首创国际社区居委会特别制作了交通安全温馨提示,张贴在居民小区出入口及宣传栏内,时刻提醒居民注意自己身边的交通安全问题。首创国际社区居委会负责人介绍说,开展交通安全温馨提示宣传活动,增强了大家的交通安全意识,潜移默化中提升了市民的文明出行意识。

在渤海园社区、欧美小镇社区, “巩固创卫成果 创建文明城区”万人签名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在迎宾园社区、贻锦台社区、新新家园社区,工作人员走街串巷分发文明倡议书,入户宣传创文知识,倡导居民树立文明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的理念,努力让创文工作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创文氛围在新北街日益浓厚起来。

督查问责跟踪问效

新北街依据《天津市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围绕《天津市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操作手册》中点位的具体考察内容和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通过专项督查、跟踪问效,推动创文各项任务落实。

“街道设立检查督导组,成立了由街道文明办牵头,各职能科室参加的新北街创建天津市文明城区检查督查组。”新北街负责人介绍说,督查组负责实地考察工作的组织、协调、指导、督查和实地考察情况的收集、汇总、分析,自11月16日起组织开展实地督查。同时,各实地考查组按照实地考察点位内容,采取实地督查、现场拍摄等方式,进行集中全面督查,检查后出具整改意见书,各相关单位根据集中检查情况,及时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意见。

新北街负责人表示,对无特殊情况在期限内不能完成创建任务的,存在推诿扯皮、敷衍塞责及消极不作为的,将按照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相关文件精神,对责任科室负责人实施问责。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