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东
新闻特写:十九大年历“走进”百姓家
2017/11/2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十九大年历“走进”百姓家(图)

窗外寒风阵阵,但在东新街道远翠东里社区的党员活动室内却是暖意融融。社区党员们围坐在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不时互相交流,共享学习心得。“今年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我们在家看电视听广播都觉得特别提气,但是岁数大了好多新提法听着明白,记起来有点费劲。可巧街道印刷了这个十九大年历,真贴心。我已经把年历贴到家里墙上了,特别是年历上面关于十九大报告中十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我已经记住好几条了。往后再跟家里的年轻人或者社区的老伙伴谈论十九大内容,我也能‘主要精神、一二三四’有的说了。”今年79岁的老党员刘凤华自豪地说道。

记者注意到,刘凤华老人口中的年历是一张八开的双面印刷纸,红色的背景喜气铺面。年历正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八个红色镶金的大字印在最上面,中间版面印有“十个方面历史性成就,一个历史使命与‘四个伟大’,两个重大判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一个重大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14条基本方略、两个重要时期和两个阶段、九个方面理论分析和政策指导”等内容,通过分类标注小题、画图列表等图文并茂的表现方式,直观地介绍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主要内容。版面最下面的三分之一印着2018年12个月的月历。年历的背面则印有24字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分别从国家、社会和个人三个层面进行分类标注。为了方便服务社区居民,年历背面下方还印有东新街道的logo和东新街道服务宣传平台的二维码,居民扫描关注后可随时关注街域发展,交流学习感受。

“最近来居委会要这年历的人特别多,大家都很喜欢,我们居委会已经发的差不多了,手里没剩下多少,一半天还得去街道再取些过来。好几位居民都预约了,拿到手我就安排人给送过去。”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杨玲介绍说,街道制作的十九大年历印刷清晰,携带方便,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一目了然,还附带着农历年历,实用、好用,深受居民群众欢迎。

今年78岁的付宝信老人,既是一名老兵,又是一名拥有30年党龄的老党员。付大爷第一时间收到社区发放的年历后爱不释手。“我把社区发的年历贴在家里墙上,没事就看两眼。平时我还给社区的老友们讲十九大呢,年历上面的每一条、每一项都一目了然,实在是太方便了。现在,我们大伙儿都感觉越活越有奔头了,一定要跟着习总书记奔小康,乘着复兴号的大船扬帆起航。”付大爷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聊起年历的诞生过程,东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年历策划者王惠说道:“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如何让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并且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十九大成为我们思考的问题。偶然间,食堂墙上的一张日历给了我们灵感。于是,设计、定稿、印刷……就有了如今出现在居民家中的这份红色年历。真没想到,这份年历如此受居民欢迎。”

“东新街道共有15个社区、3.1万户居民,快到年底了,家家户户都需要年历,我们以印制年历的方式将十九大精神送到居民当中,让老百姓在实用的同时,对十九大精神‘看得见、听得懂、记得住’。而且,我们还把‘创文’工作融入到十九大精神的宣传中。起初,我们只印制了3万份,现在年历如此受欢迎我们又加印了1万份,要让十九大精神随着这份新年的祝福走进更多家庭。”东新街道党工委书记朱树乔说。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