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有礼  >  国学
东丽区千名幼儿诵读国学经典 科技手段营造氛围
2017/12/1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东丽区千名幼儿诵读国学经典(图)

声、光、电齐上阵,机器人“小胖”开场,东丽区利用科技手段展现传统文化魅力,在孩子们心中树立爱国主义教育观。日前,东丽区举行“诵儒家元典 传国学精华”幼儿千人诵读大会暨“万人国学公益系列”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引导儿童在诵读中华经典中接受、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演出开始,舞台上传来“稚嫩”的《三字经》诵读声。这声音并非来自活动的主角千名儿童,而是来自三台移动机器人。舞台上“小胖”为现场观众诵读了《三字经》和《弟子规》,拉开了活动序幕,五十名“小小诵读家”在老师的领读下一起诵读了《大学》。

该活动以国学为主体,穿插古筝、茶艺、水墨舞、京剧等多种展示国学魅力和丰富内涵的表演形式,展示国学传统文化的感召力,让孩子们从小能接触国学经典,感受传统经典的魅力。诵读国学经典已有两年时间的学生姜珊也参加了此次活动。“学了《大学》我知道了感恩、孝敬父母、有梦想、治国平天下。没有学国学经典的时候,我自己很内向,不敢上台,通过学习国学经典我变得从容了,上台也不害怕了。”对于学生的家长们来说,国学经典更成为自己和孩子最好的教材。家长朱秀荣表示:“我的女儿自从学了国学经典知孝道、懂礼仪,从各个方面知道了去忍让别人、去宽容别人,而且她的心性、性格真的都在潜移默化当中改变了,孩子的勇气、自信、自强、自立非常非常有改观,这也是我所接受国学经典传统文化的一点感知。”

目前,东丽区传统文化活动已聚集了大量“国学粉丝”。“我们在东丽创意园区举办过两次大型的活动,小型的活动有七八场了,我们的粉丝量差不多有两千多人,每一次的活动都是近百人的活动,给孩子们传授正宗的传统文化。”该场活动的执行方元素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袁媛说,千人诵读活动向大家展示中国古人在经典教育和道德熏染方面积累的经验,尝试通过各种感官反应系统的综合运用,激发孩子天然禀赋兴趣,让孩子们能感受到乐趣,并将国学发扬光大。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