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南开
区环境卫生管理三所 用优质服务打造温馨和谐之家
2017/12/1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用优质服务打造温馨和谐之家(图)

区环境卫生管理三所卡拉OK大赛现场

南开区环境卫生管理三所现有职工340名,外来务工人员200余人,占全体职工的60%。该所始终秉承“以人为本”的理念,积极打造职工温馨和谐之家,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抓精神文明建设,不走形式,不走过场;抓硬件配套建设,卯足精神,不遗余力。

一是提升所内精神文明建设水平。所工会始终以一线外来务工人员为活动参与者,二线管理者为活动引导和服务者,开展趣味运动会、厨艺展示、红色歌曲比赛等特色活动;扩建职工图书室,创新读书活动形式,开展读书鉴赏会;面向一线职工广泛开展法律法规知识讲座及安全技能培训。开展“岗位先锋”和“素质典范”评比活动,综合评定职工的日常精神状态、业务操作水平、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道德水平等。利用微信平台建立职工群,便于日常管理,提升了干部职工队伍整体素质。

二是提升“小家”建设硬件设施水平。对职工宿舍班点实施标准化管理,宿舍统一配置饮水机、冷暖空调、整理箱、桌柜等,并在醒目处张贴节约用电、安全用电、安全卫生责任人标志,定期对宿舍清洁消毒。职工食堂实行打卡用餐,统一设置饭盆存放橱,对每周菜品和费用开支进行公示。建立调料库,强化管理,合理膳食,避免浪费,确保食品安全。职工活动室还配置了音响、投影仪、卡拉OK等娱乐设备,满足干部职工的休闲娱乐和学习交流需求。

三是大力开展好“两个服务”。开展好“冬送温暖夏送爽”活动,加大对困难职工的帮扶力度。为一线职工定制加棉保暖内衣,配备保温壶,定期为职工宿舍更新床上用品;重大节日及下雪天气改善职工伙食;组织全体职工开展体检;每月定期开展外来务工人员集体庆生活动,让他们身在异乡仍然能够感受到家的温暖。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