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滨海
千名干部走基层进社区 新区创文向纵深开展
2017/12/1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前不久,新区文明办发出《关于开展千名干部“走基层、进社区”文明创建活动的通知》。连日来,新区广大干部来到街头、深入社区参与到文明城区创建活动中来,各功能区、各街镇也纷纷组织形式多样的创文宣传活动,助推新区创文活动向纵深开展。

在杭州道街、塘沽街等街道社区,新区领导现场参加创文活动,并走进居民家中,入户发放创文宣传材料,宣传创文相关知识,为新区创建文明城区贡献一份力量。

新区各部委办局也纷纷行动起来,开展干部走基层、进社区活动,面对面、零距离倾听群众呼声。新区统计局负责人带领党员干部来到大沽街远景社区,联合社区党员、志愿者开展“走基层、进社区、贴民心、解民意,掀起文明城区创建新高潮”主题活动。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干部统一佩戴服务标识和小红帽,清理社区绿化带中的垃圾杂物,并入户发放创文宣传材料。还组建了志愿巡逻小组,对小区内的不规范行为进行劝导。新区文广局和区文明办负责人参加了和睦园社区的“创建文明城区,我支持,我参与”签名活动,随后携带创文宣传品,以志愿者的身份深入居民家中宣传创建文明城区的重大意义。新区卫计委、审计局等部门也都根据各自工作特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创文宣传活动。

创建文明城区,各功能区和各街镇社区可谓是最重要和最前沿的力量。连日来,各功能区和各街镇根据自身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创文活动,使辖区面貌焕然一新。

中新天津生态城在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滨海外国语学校率先启动“创文明城区、做文明市民”万名学生和家长签名承诺活动。开发区举办了大型创文签名活动,社区居民和志愿者踊跃参加,纷纷留下自己的签名,承诺从自身做起,为新区创建文明城区作出应有贡献。

大沽街“创建文明城区,我支持,我参与”签名活动中,街道负责人以志愿者的身份向来往市民发放各种创文宣传品,还参与到文明交通志愿劝导服务活动中。杨家泊镇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创文宣传,大家不畏严寒,一路捡拾垃圾、清理小广告,引导广大群众为创建文明城区贡献力量;邀请名师专家在全镇十三个行政村开展文化讲座,向村民普及非遗文化和健康饮食文化;在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为广大村民提供贴心服务。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