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12月) 杨增寿
2017/12/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军休干部杨增寿,现担任市军休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委员。区军休二所关工委主任。多年来,他不仅继承了“宣讲工作”“爱心助学”两个老品牌,而且探索建立了“教育基地”“所校共建”“两个新品牌”,他带领着团队经常深入社区,学校,等,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能量。他被评为天津市优秀志愿者、第十二届河东区十大为民杰出人物、市军休系统关工委先进老战士,区关工委突出贡献奖。军休二所关工委先后多次被市、区关工委评为先进集体。

  一、明确新使命,情系青少年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关系到中国梦能否实现,关系到我们党的执政根基,关系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他2004年从部队退休,移交到区军休二所就开始参与关心教育下一代工作中,尤其是2012年担任所关工委主任以来,怀着浓烈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他说我虽然退休了,但作为一名老党员老战士来说,人退休,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永远不能退休。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他注重调查研究,先后10余次深入社区,学校,部队,机关和工作人员了解畅谈共同探讨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新问题,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夯实队伍基础,点亮青春梦想

  为使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成效,他曾五次深入军休干部各党支部对全所700余名军休干部进行宣传动员,积极调动广大军休干部参加的宣讲团,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时事政治,爱国主义,光荣革命传统,中国道路,中国梦等内容,撰写宣讲稿,先后为社区青少年,学校(中学、大学)部队(青年战士)天津市国际儿童村,市少年宫,天津市未成年犯管教所等单位开展宣讲280多场,受教育者达27000余人。

  三、无私奉献德资双助

  对优秀贫困学生进行爱心助学,是我们军休所关工委的一个老品牌。在捐资助学工作中,他多次深入受助学生社区及学校进行调查,首先坚持以德为先,了解经济生活状况,确定品学兼优捐资对象。多年来他组织所关工委军休干部先后资助140名学生累计捐资助学金43万余元。杨增寿本人助学捐款累计达8000余元。使他们顺利完成高中学业,其中有28人分别考上重点大学。在军休干部教育帮扶下,有30余名学生积极投入到青年志愿者队伍中,传承回报社会。

  四、关爱特殊群体,共建德育基地

  所关工委在他带领下,先后与天津国际儿童村,市少年宫,天津市未成年犯管教所联系建立基地,积极开展共建育人育德活动。

  在天津市国际儿童村,建立了爱心图书馆,他组织广大军休干部捐款8万元,购置了5800余册,有关青少年心理励志,科普,文史,法律等类型书籍。军事题材影视光盘100余套。丰富了儿童村青少年的文化生活。

  在天津市少年宫建立了德育教育实践基地,开展了“大手牵小手永远跟党走”走长征路做革命接班人“爱国主义”“中国梦我的梦”等主题活动,有10名军休干部担任义务辅导员,为青少年健康成长,点燃青春梦想。

  在天津市未成年犯管教所,他带领宣讲团成员多次进行“珍爱人生,拥有未来”等主题帮教活动。所老战士艺术团还到未成年犯管教为服刑青年演出颇有教育意义的文艺节目,使服刑青少年深受教育和启迪。我们还和5名少年犯结成对子,充当“爱心家长”实行一对一的帮扶。勉励他们重塑人生,积极改造,指导他们走好人生路,通过帮扶,结成对子的5名少年犯,已有3名被提前释放,2名少年犯被评为改造积极分子。

  推荐单位:河东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