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温暖天津文明风:大爱暖人心 民族一家亲
2017/12/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大爱暖人心  民族一家亲(图)

已在胸科医院接受治疗的帕吾孜亚收到同学写给她的祝福卡

12月14日下午6时27分,身患室上速心率失常的新疆高中生帕吾孜亚,在与天津第四十五中学共建的7名爱心人士的帮助下,顺利进行了心脏治疗手术。据医生介绍,帕吾孜亚术后几天就可以出院,预后良好,不会影响正常学习生活。帕吾孜亚渴望继续留在天津求学生活的愿望可以实现了。

“天津就是我的第二个故乡,老师和爱心叔叔阿姨们就是我的爸爸妈妈。”在第四十五中学内高班预科一班就读的新疆学生帕吾孜亚激动地说。病房里,帕吾孜亚清秀的面庞和满脸笑容让人安心。和她一起主持学校活动的搭档伊米兰和她的舍友曙阿克带着老师和同学们写的爱心祝福语来看望她。看到小伙伴们,帕吾孜亚既兴奋又激动:“真的非常想念老师和同学们,虽然来到学校不到3个月的时间,但是好像和大家过了3年,大家都非常好。我们班的同学来自不同民族,有维吾尔族、有乌兹别克族、有蒙古族、有哈萨克族……但是大家彼此照顾,在天津我们没有家人陪伴,同学们就是我的亲兄妹。这次生病曙阿克全程陪着去医院,自己特别感动。”

帕吾孜亚的妈妈接到学校的通知也第一时间从新疆赶来,对于学校她满是感恩:“我从来没有离开过新疆,这次来到天津有些害怕,但是学校非常周到,我下了飞机就看到玛依拉老师举着我名字的牌子在等我,还帮我安排了住的地方。玛依拉老师每天给我们送来清真饭,把我们两个人都照顾得很好。我真的是说不出的感激。帕吾孜亚能遇到这么好的老师和同学是她的福气。”

据了解,帕吾孜亚今年8月份来到四十五中内高班,在预科一班就读,虽然刚刚来到预科班,但深受老师和同学的喜爱,在班里担任班长。班主任王磊老师说:“其实按照自治区的规定,像帕吾孜亚这种患有重大疾病的内高学生,是要送回新疆就读的,但是学校的领导考虑到天津的医疗条件和教育资源更优越些,再加上帕吾孜亚的确是一个各方面都很优秀的孩子,担心孩子回新疆后耽误治疗和学习,所以学校经家长同意后,决定将孩子留在天津治疗,并联系到了最适合的医院。”

此次捐款的爱心人士张凤涛说:“帕吾孜亚跟我的孩子差不多大,在帕吾孜亚身上我看到了咱们这里十六七岁的孩子身上看不到的东西,她自强自立,努力上进。我们都非常喜欢她,就决定要帮助她出医药费,这五万元钱对于我们来说平均一个人几千元,不是什么大事,但是对于她来说是救命的钱。十九大报告中也提到了,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我们56个民族就是石榴籽,本就亲如一家,应该互相帮助。”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