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8年1月) 果立娟
2018/01/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果立娟,女48岁,中共党员,武清区种植业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她和爱人结婚后对双方老人既尊敬又孝顺,让双方老人无时不感觉到女儿般的关爱与温暖。她在双方老人心中是好女儿、好儿媳。在公公和父亲重病期间她付出巨大的经历去照看服侍老人,让老人在生命殆尽之时感受到人间的温情。在她的带动下,弟弟、妹妹在各自的家庭中传承着孝老爱亲的人间大爱,儿子儿媳更是深受感染,经常看望和陪伴老人。而孝老爱亲成为这个大家庭的良好家风。

  孝敬父母

  父母给予了子女生命,每一个人都是在父母悉心关怀、百般呵护和辛苦抚养下慢慢长大的。果立娟和丈夫结婚后,对公婆既尊敬又孝顺,让二老感觉到女儿般的温暖,让家庭充满了幸福和快乐,婆婆逢人就夸奖她是好儿媳、好女儿。2001,果立娟被武清区老龄工作委员会评选为“敬老好女儿”。然而天有不测风云,这个幸福的家庭在2008年被公公的病情打乱了。公公被查出肺癌晚期,为了老人的病情,他们没有告诉公公、婆婆实情。为了不耽误病情,果立娟和爱人将公公送到区医院住院治疗,白天他们轮流在医院照顾公公,晚上果立娟下班后买菜做饭先送到医院,再回到家里和婆婆聊天,强忍着泪水宽慰着婆婆,还要照顾即将面临高考的儿子。随着公公住院时间很久,终于瞒不住婆婆了,老人精神崩溃,每天以泪洗面,果立娟就通过聊天的方式时时慰籍她的心。从三伏到三九一幌5个月过去了,最终还是没能挽留住公公。祸不单行,送走公公15天后,她的父亲也被查出肺癌晚期。果立娟还没从失去公公的悲痛中走出来,又要承受即将失去父亲的打击。那段日子她终生难忘,每天往返于医院、婆婆家、妈妈家,身心疲惫。一年后父亲也走了,婆婆与母亲先后失去了丈夫,她们在心里不能接受,由于悲痛过度,两位老人一年内先后4次住院治疗,在家人的照料下,老人逐渐康复。出院后,果立娟周一至周五去婆婆家照顾,周六周日去母亲家照顾。像这样的日子到现在已经7年多了,还在延续,但她做得很开心,因为两位来人都还在身边,自己还能为他们尽孝,这是件多么幸福的事啊。

  以身作则

  果立娟和丈夫在两个家庭中都是老大,下面有弟弟和妹妹,扛起家里的重担是他们的责任,孝敬老人更是以身作则,起带头作用。每当老人住院他们两人争着去照顾,平时家里生活的油盐酱醋果立娟也都给老人买好、备齐,弟弟、妹妹也都看在眼里,争先恐后地孝敬老人,这样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人心换人心,兄弟之间和睦老人也安心。长辈们孝顺老人作出榜样,小辈也随着孝顺,儿子、儿媳经常买点老人爱吃的食物去看望他们,让老人感受到天伦之乐。

  只有自己亲力亲为,才能真正达到教育孩子的目的。果立娟觉得,一个人如果对给于自己生命,辛勤哺育自己,对自己恩重如山的父母都不知道报答,不知道孝敬,那就是丧失了良心,是没有道德的。孝敬老人是传统美德,也是为人儿女应尽的义务,今后,她将更加努力的孝敬老人,让他们过一个幸福的晚年。

推荐单位:武清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