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1月) 邢海英
2018/01/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邢海英,1984年参加工作,32年来一直默默奉献在税收。作为一名税务干部、一名共产党员,她时时刻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一言一行践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一、持续加强政治学习

  做为一名共产党员,工作中,邢海英不断加强政治学习,努力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全面提高政治素养,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她政治思想坚定,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始终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扎实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不断提高业务水平。  随着经济不断的发展,税收收入不断增加,与之相伴的是办税服务厅业务量成倍增加,而且每天要面对各种各样的纳税人,有时因一点儿小事就会被纳税人投诉,很多人都不愿意去办税服务厅。在这种情况下,邢海英主动向局领导申请,去第一税务所办税服务厅,而且是业务种类和数量最多的综合受理窗口。那年她已经41岁,很多人不理解,而她却有信心、有决心做好自己想做的事情。

  到第一税务所不久就是税源管理平台上线,每个操作流程都是新的知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用一种不服输的精神,坚信只要认真学习努力钻研,就没有办不到的事情。自己边学边干,边做笔记,有不会的就虚心向同事请教,业余时间也不忘把笔记和各项业务流程带在身边,随时学习加深印象。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认真学习,不断实践,她不但短时间内熟练的撑握了各项工作流程,还不断在工作中积累经验,随时使用各种信息查询功能,做到出现问题及时补漏,避免监控信息的出,成为一名业务能手。不仅如此,她还多次在区局的业务培训中为各科所讲解相关业务知识,所在窗口被区局评为党员先锋模范岗。她本人因为纳税人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多次收到纳税人的表扬信件和锦旗。

  三、克服病魔坚持工作

  2012年邢海英因工作需要调到征收管理科,不幸的是,时间不长她就被确诊为类风湿关节炎。看到这个诊断结果,她整个人几近崩溃,一度失去了生活的信心。随着病情日益加重几乎失去了自理能力,全身疼痛难忍,各关节活动受限,原本幸福平静的生活瞬间被打乱。也许大家想像不到,就连最简单的洗漱时的牙膏都要别人帮忙来挤。因为丈夫和女儿都要工作,平时就由年迈的父母陪伴和照顾她生活,一想到自己这么年轻,还没对父母尽孝,倒是要父母来照顾她,心里很不是滋味,有一次她望着父亲远去的背影不禁失声痛哭。

  在家人精心的照料和局党组及同事的帮助鼓励下,她积极配合治疗,心理压力逐渐减轻,病情慢慢缓解。几个月后忍着病痛,克服种种困难,她重新回到了热爱的工作岗位。当时,她的手不能拿笔写字,用鼠标时间长了就会肿胀疼痛,每走一步路,上一个台阶都是对身体极限的具大挑战。但是让她欣慰的是能接电话答复各科所的业务问题,税收工作依然需要她。忙碌的工作让她暂时忘记了病痛,也让她鼓起了生活的勇气。

  2016年是国税人都难以忘怀的一年,他们经历了全面营改增和金税三期上线两项艰巨的任务。虽是“病人”,邢海英忘记病痛,以一名主力的身份投入到营改增和金税三期的工作中来。从营改增纳税人清册核对,分配到所,再到基础信息的采集、录入、身份界定、成功完成首次申报;从金税三期双轨测试、单轨上线前各项信息的修改补录到正式上线,她一直坚守在第一线,负责各项业务解答和具体操作的指导,在遇到疑难问题时,她都会立刻联系及时解决,这期间从未因身体原因请过一次假休过一天班,为单位出色完成各项任务做出了具大的贡献,得到局党组的认可,多次受到局党组、营改工作组和金税三期领导小组的表扬。

  营改增和金税三期在各级领导的精心组织和全体国税人的共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这里面凝聚了我们国税人的辛勤汗水和艰辛付出,对于她来说还多了战胜病痛的勇气。看到邢海英每天带病坚持工作,坐久了站起来走路都在些困难,领导和同事们看在眼里疼在心上,局长也是非常关心并多次来看望。

  多年来,邢海英对工作认真负责,对业务精益求精,不仅在工作时间不厌其烦的耐心解答相关科所和纳税人的各项业务问题,还利用业余时间应邀到基层所进行相关业务讲解和指导。自己不懈的努力得到局党组、同事和纳税人的高度认可,曾经工作过的办税服务厅窗口被区局评为党员模范岗,而她自己也连续两年被市局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在公务员考核中连续获得两次嘉奖一次三等功并多次收到纳税人的表扬信和锦旗。

  参加工作三十多年来,她把自己最美好的时光献给了热爱的税收事业,无怨无悔!她表示,只要工作还需要,她就会倾尽所能,克服重重困难,用顽强的毅力战胜疾病,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国税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推荐单位:武清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