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武清
“我们的中国梦”进万家活动走进武清南双庙村
2018/01/2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1月19日,由天津市委宣传部联合有关单位共同组织的“我们的中国梦”──天津市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文化进万家活动走进武清区豆张庄镇南双庙村,不仅为乡亲们带去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还为新建的文化礼堂送去音响、座椅等文化用品,市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现场挥毫,用春联和福字提前为乡亲们送上新春祝福。

  南双庙村是市委宣传部结对帮扶村。市委宣传部驻村工作组自去年8月进驻以来,与乡亲们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努力提升帮扶工作质量效益,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自市委宣传部组织开展做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主题活动以来,全市各级文艺单位和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志愿组成无数支乌兰牧骑式的小分队,广泛深入到乡村、社区、企业、校园、军营等基层一线,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因地制宜、灵活多样、贴近一线的文艺演出和文化服务,每到一处都受到热烈欢迎。

  文艺演出在天津歌舞剧院陈美、刘昭君、张旭演奏的民乐《喜洋洋》《步步高》中拉开序幕,随后刘昭君一首笛子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则表达了乡亲们马蹄击节、满怀喜悦奔小康的心情,天津歌舞剧院优秀青年演员田京、冯赛光经典老歌联唱则引得现场掌声阵阵。值得一提的是,天津评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曾昭娟、天津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吕洋和河北梆子剧院国家一级演员王少华三位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都在演出中奉上了各自的经典唱段,让现场观众过足了戏瘾。当得知观众中还有一位20多年热爱评剧的“发烧友”张淑侠后,曾昭娟还邀她一起登台演唱,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

  过足了戏瘾,天津歌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牛豹又为乡亲们献上了《我的中国心》《向天再借五百年》等歌曲,天津市曲艺团李梓庭、刘磊用一段相声《笑口常开》逗得现场观众皆捧腹大笑。最后,整场演出在天津青年友好艺术团优秀青年演员付刚、戴英楠、陈燕、陈楠带来的歌曲《不忘初心》《共筑中国梦》中圆满落下帷幕。

  “二度梅”获得者、天津评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曾昭娟告诉记者:“在习近平总书记给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的回信重要指示精神指引下,一股红色的文艺热潮席卷祖国大江南北。深入基层,扎根人民是我们文艺工作者的天职,我们用这种简洁、迅速的形式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最精彩的演出献给我们的亲人,在寒冷的冬天里能够给乡亲们带来一股暖流。”

  天津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吕洋说:“做新时期的‘文艺轻骑兵’,让我们文艺工作者真真正正扎根人民,深入生活。我们已经以文艺轻骑兵的形式进行了许多场慰问军民的演出,每到一地都得到了热烈的欢迎,老百姓们也觉得这种形式特别好。这种面对面的演出形式让人有一种在家演出的感觉,非常亲切,就好像是在为自己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表演一样。观众们都觉得这是真真正正把好戏好角儿送到了家门口,送到了热炕头。”

  河北梆子剧院国家一级演员王少华说:“看到乡亲们早早就来到现场等着我们演出,我觉得特别感动,这让我真真切切感受到老百姓的热情和对文化的需求。做‘红色文艺轻骑兵’,也让文艺工作者能够真正走进老百姓身边,把我们真正应该服务的对象服务好,让他们感受到来自我们党的温暖与关怀。”

  演出开始前,市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也早早来到现场,在广场上支起桌子为乡亲们现场挥毫书写了春联福字。中国书协副主席、市文联副主席张建会,市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邵佩英也表示,“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文化进万家活动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通过书写春联和福字,书法家们把党对人民群众的关怀和温暖送到村民的心中,同时也把新春祝福送给村民。这也是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写春联送福字的形式深入生活,感受新时代村民们的生活面貌,为今后在书法艺术创作上给予了精神上的感召和启迪。(天津日报 记者 张帆 摄影 姚文生)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