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西
迎春送福活动高潮迭起(图)
2018/02/0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雄鸡辞旧岁,金福迎新春。新春佳节到来前夕,一场场精彩的新春主题活动在河西区轮番登场,让广大居民提前感受年的氛围,品味年的味道。

  新风进万家 文化大拜年

  节目异彩纷呈,舞台绚烂夺目。2月6日,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文化局联合举办的“河西区迎新春文明新风进万家文化大拜年展演”活动在华夏未来剧场欢乐唱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优秀志愿者、职工、居民群众代表约400余人欢聚一堂,共迎新春。

  此次展演以“文化大拜年”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好家风、好家训,来带民风、促社风,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活动刚开始,一曲充满激情的《春满河西》燃遍全场,演员们载歌载舞,为观众送上美好祝福。伴随着变幻的背景画面,演员们用铿锵有力的声音朗诵《为我们的家乡喝彩》,纵情讴歌美丽河西的傲然崛起与奋进之路。《美德群星耀河西》将动感活力的音乐快板与故事讲述相结合,为身边好人和道德模范致敬点赞。小品《家风》让人们体味了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的意义所在,魔术《连年有鱼》通过热情互动为大家带来了新年的祝福。值得一提的是,小海豚听障儿童合唱团也来到现场,为大家演唱《叫醒耳朵》,伴随着孩子们与志愿者老师们的动听歌声,这个团队的成长之路也被一幕幕地展现在大家眼前,欢快的童声、真挚的面庞,让台下观众为之动容,观众们不由自主和着节拍拍手,更是在节目结束时报以了全场最热烈的掌声。“今天的活动让我很受鼓舞,尤其是小海豚的表演,孩子们的声音是最动人的,志愿者们能给孩子们搭建这样一个舞台,真是不简单。”

  据介绍,春节前夕,河西区各单位广泛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大力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以联欢会、走访慰问、志愿服务等形式,为道德模范、困难老人、外来务工人员、残疾人等送去节日关怀和问候。其中,越秀路街打造楼宇党建“红色基站”年俗文化进楼宇活动,拉近了年轻人与党组织的距离;马场街开展第九届七彩爱心志愿工程暨冬季送温暖系列活动,向困难群体献爱心;区残疾人艺术团举办迎新春文艺联欢会,为残疾人朋友们送去新年祝福;区文化系统举办了书法笔会、民俗剪纸展示、相声专场等多项文化惠民公益活动,让广市民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区文明办廉静表示,在春节来临之际,我们想通过此次展演给河西的百万市民拜个早年,也想借此契机将我们的节日所体现的传统文化传承下去,为建设首善之区、打造美丽街区贡献力量。

  社区全家福 齐聚贺新春

  “送文化进万家”,将福气送进河西人身边。近日,区文联、区书法家协会举办了“深入生活、扎根人民”,送福字、写春联、进万家活动,由窦宝铁、董士林等知名书法家组成的区书法家协会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水晶城社区,书写春联200余幅、福字百余幅,把祝福送到千家万户;走进区市容园林委慰问“城市美容师”,书写对联、福字、书法作品500余幅;走进区公安消防支队,为官兵书写对联、福字、书法作品300余幅,表达了对消防武警官兵的新春祝福和崇高敬意。

  街道社区的迎新春活动更是让人目不暇接。东海街龙江里社区举办了主题为“描绘蓝图新时代,共庆美好新生活”的第五届百家宴活动,饭菜飘香,邻里欢笑,好不热闹。社区老党员、志愿者、楼栋长分别带来自家拿手菜,现场菜肴香气四溢,大家欢聚一堂,聊美味,拉家常,其乐融融共享特殊“家宴”。社区文化志愿者们还献上了一台文化“百家宴”,精彩节目引得在场居民拍手称赞,美味菜肴构筑了家的氛围,精彩演出流淌出幸福的味道。挂甲寺街海景雅苑社区“童心飞扬,快乐成长”蛋糕DIY活动让小朋友们欣喜万分。在蛋糕师傅的指导下,孩子们描画小狗图形、挤压奶油……在做出美味蛋糕的同时,也学会向长辈表达感恩之情。在美化里社区,“2018年迎新春联欢会”点燃了居民的热情,大合唱《不忘初心》气势恢宏,京剧《红梅赞》韵味十足,现场喝彩声此起彼伏。“美丽社区大家建,精神文明要超前,共享共建共发展……”在柳林街景雅里社区,“春到福到景雅里,迎新瑞犬报年丰”春节联欢会同样喜庆热闹,原创三句半、快板等精彩节目为观众带来了不少惊喜,充分展示了居民对生活的美好向往。据介绍,这是该社区获评2017年天津市美丽社区称号以来的首场联欢会,不少社区居民都想通过节目表达参与社区建设的感受与心情。(记者 万彤 张慧玲 摄影 佟玉峰)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