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志愿服务 是我最大的人生快乐 (图)
2018/02/0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河西区陈塘庄街秀峰里社区的冯长兰作为一名社区党员志愿者,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诚恳待人,特别是在被推选为社区党支部书记后,更是恪尽职守,尽职尽责,积极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她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通过看报纸、看新闻、听广播了解国家大事,按时参加社区党组织学习,积极发言、讨论,交流心得,认真做笔记、写体会,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用所学指导和鞭策自己。冯长兰认真履行支部书记的责任,熟知支部所有党员的个人情况和家庭情况,底数清、情况明,协助党委收缴党费、组织开展教育学习,入户发放学习材料,带头研究讨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组织党员开展主题活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她热心为民服务,特别是社区中的老年人,她经常入户陪孤寡老人聊天,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买菜、买药、办事,尽自己所能为老年人解决各种困难,定期到老人院慰问,组织青少年和活动队为老人们带去精彩的节目,给老人们带去欢声笑语,是老人们真正的伙伴。

  2007年,冯长兰正式加入了社区志愿者队伍,并担任社区老协会长,按老协的安排去长泰老人院,为丰富老人的文化生活服务,坚持至今。在社区里认领了治安巡逻岗,每周参加一天巡逻,还认领了为老服务岗,担任合唱队队长至今,依靠队里的党员、骨干,组织,营造和谐向上的队风,人人都做文明的传播者。合唱队在稳定中有所壮大,为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建设文明社区尽心尽力。

  冯长兰每周坚持去市老年大学学习保健知识,今年已经是第六个年头,从学保健知识那年起,便把所学的知识向社区养老院延伸,给大家开第二课堂,不仅巩固了自己所学的知识,又向大家分享了学习成果。通过学习尝到了甜头,更理解了党组织为什么要大力倡导终身学习,还鼓励亲朋好友,身边的左邻右舍,走出家门去学习,并告诉大家天道酬勤,知识在于积累的道理。

  目前,冯长兰继续在认领的岗位上工作着,更多地关注独居、空巢、困难的老人,用亲切的话语传递温暖,力所能及地做好帮扶,努力做好每件平凡的小事,更注重学习身边的好人好事,做了这些年的志愿者,体会最深的是志愿服务就是快乐。

  撰文/孙岩朵 通讯员 李鹏 摄影 王健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