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红桥
慰问困难群众 真情温暖人心
2018/02/0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大家的关爱与帮扶,社区就是我第二个娘家,我会更加坚强,为自己和孩子的未来,努力好好生活!”拿到西于庄街道办事处送来的米、面、油等慰问品,单亲母亲张桂娥满是感激地拉着干部的手,表达自己对迎接新一年美好生活的信心。春节将至,为了让困难群众能过上一个快乐、祥和的节日,红桥区广泛开展节前帮扶慰问活动,面向全区2.5万余名低保、低收入、困难职工、困难青少年家庭、困难单亲母亲等帮扶对象,共计发放2600余万元帮扶慰问物资。区民政、工会、青联、妇联、残联等单位和各街道社区深入困难群众家中进行慰问,给困难群众送去了节日的温暖。

  区民政部门按照“绝不让一家一户生活过不去”的原则,对低保、特困、低收入、重病重残家庭及临时困难户等困难群体进行了慰问帮扶,为每人发放了800元、总计1360万元的补助金。除常规补助外,今年红桥区还开展了“救助困难群众送温暖”活动,向困难群众每人发放饺子费100元,总计发放170万元。同时,继续深入开展精准帮扶行动,为100户困难群众免除暖气费,为1万余户集中供热低保家庭减免采暖费60%,为1千余户非集中供热低保、低收入家庭发放采暖补贴340元,共计800多万元。此外,还开展了对全区1.1万余户低保、特困对象每月免费发放15度电费补贴的活动,预计发放资金共计97万元。

  区总工会针对区内特困职工开展“‘两节’送温暖”活动,上门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慰问金和新春福贴,确保他们的节日生活不受影响。

  区青联开展了“暖冬行动 让爱接力”活动,邀请市青联和数十位爱心企业家为红桥区30户困难青少年家庭发放了爱心物资,包括书包、铅笔盒、笔、本、彩笔、暖水杯等学习用品和羽绒服、围巾、帽子、手套等生活用品40余套,让这些困难青少年家庭不仅能过好年还能免除开学之忧。

  为了帮助困难单亲母亲,区妇联开展了“娘家温情送到家”春节慰问和结对帮扶系列活动,对全区600余名单亲困难母亲进行了全覆盖式的慰问帮扶,为她们送去了7万余元的慰问物资,让她们度过一个温暖的春节。

  区残联为确保困难残疾人温暖过冬,启动“送温暖 献真情 共建美丽红桥”助残活动,共发放助残款20万元。还组织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深入困难残疾人家中进行慰问,为他们带去了米面油等过节物资。另外,为防止在两节期间困难残疾人家庭发生重大变故和困难,残联还向各街道发放急难救助金共计20万元。(通讯员 刘英男)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