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南开
“韵味南开”群众联欢会上演
2018/02/1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春节前夕,由中共南开区委宣传部主办,区文化和旅游局、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举办的“韵味南开”春节文化惠民季之“迈入新时代 展望新生活”南开区迎新春群众联欢会在南开文化宫上演。9位国家一级演员来到南开区,与公安交警、驻区部队、市容环卫、街道社区的第一线建设者们欢聚一堂,喜迎新春佳节。

  演出在欢快热闹的开场舞《为祖国干杯》中拉开了序幕,国家一级演员刘秀梅、王磊、张鹤、王秀丽、李宏、江胜勇、赵婧、张毓敏、王虎鸣等名家的表演引人入胜,台下观众目不转睛地看专心致志地听。评剧《红梅赞》、京剧《红灯记》、河北梆子《大登殿》等群众耳熟能详的经典名段音乐一响,不少观众便不自觉地齐声合唱。杂技表演《顶花坛》让在场的很多人都觉得过目难忘,来自天津市杂技团的专业演员们不断将花坛高高抛起,用头顶、背部稳稳接住,惊险刺激。“一个坛子能顶出这么多种花样还挺新鲜的。”南开区垃圾管理直运中心的周易楠和身边的观众议论说,“那么大个缸圆滚滚的平着顶都不易,刚才抛起来接住时他们还斜顶着坛子檐转圈,真是捏了一把汗。”

  据介绍,南开区坚持文化惠民、文化利民、文化为民,发挥“曲艺之乡”文化底蕴优势,大力传承发展中华传统文化,积极引导和鼓励广大文艺工作者开展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多支文艺轻骑兵深入基层一线,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春节期间,特别推出“韵味南开”春节文化惠民季系列活动,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更多市民带去欢乐。(记者 廖晨霞 通讯员 石 乔)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