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为乘客帮“小忙”传大爱
2018/02/1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619路公交车驾驶员回江涛,在自己驾驶的公交车上,安装了“排忧箱”“解忧箱”,为乘客帮一些力所能及的“小忙”。

  昨日,记者来到619路公交车队看到,箱子安装在车后排的隔档上,箱子大约长10厘米、宽5厘米、高25厘米,分别标有“排忧箱”和“解忧箱”字样,有需要帮助的乘客将求助纸条投到“排忧箱”内,再次乘该车时就能从“解忧箱”里收到回信。

  据乘客赵女士介绍,她2017年10月刚刚结婚,这几天正为春节送公公婆婆什么礼物而发愁。乘车时她发现该箱,便试着将这个问题写条投入“排忧箱”,没想到再次乘车时真的收到了回信,回信上详细推荐了适合给老人送的各类礼物,让赵女士作参照。

  昨日,记者在采访中看到,当天“排忧箱”和“解忧箱”中,有一位市民说家门前污水常跑冒,“回信”则告知了他该区域排水部门的电话;一名学生在担忧今年夏季的高考,“回信”中充满了祝福与鼓励。

  回江涛师傅告诉记者,这两个箱子是他在本月初安装的,其前身是一本乘客记录本,但记录本较小,乘客常常注意不到。他受电影《解忧杂货店》的启发,在车厢内明显位置安装了这两个箱子,希望它们可以帮助乘客排解些许忧愁。

  每日傍晚收车后,回江涛都会将一天收集到的“忧愁信件”拿回家仔细查看,根据信件上的问题,上网查找资料或拨打114查询负责单位电话,并认真书写回信,这占据了回江涛大量的业余时间。回江涛说,虽然他回复的大多数信件都是乘客的小麻烦,但勿以善小而不为,他希望通过自己力所能及的努力,为乘客排解这些忧愁。目前,他已经回复了10余封“忧愁信件”,而在“排忧箱”中他也能时不时收到乘客激励他的信件,这令他感到任何付出都是值得的。(记者宋雪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今晚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