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学雷锋 争做新时代奋斗者
2018/03/0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新时代,我们学习雷锋精神,要着重学习他身上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我们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内涵,用不懈的奋斗成就出彩人生。”今天是学雷锋纪念日,天津出席全国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热议雷锋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勇于担当、敢于创新、艰苦奋斗、锐意进取的工作作风,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让雷锋精神落地生根。   

  全国人大代表、天津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管加工部主任电气师李刚是位技术专家。他认为,新时代学习雷锋精神就要尽心、尽力、尽责当好一颗螺丝钉。“螺丝钉虽小,但是作用大。作为一名长期在一线工作的技术人员,我觉得创新有大有小,每一位劳动者在自己的岗位上也要精益求精,努力奋斗,小改小革,哪怕只是对某一道工艺工序进行改造,也能起到助力作用。”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实现美好的宏伟蓝图,需要新时代劳动者学习雷锋的钻劲和挤劲,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为高质量发展创造出更大价值。”全国人大代表、天津立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仓储科五金杂品组组长郭红静告诉记者,自己所处的岗位虽然普通,同样追求出色的成绩,以积极的态度做出应有的贡献。   

  全国人大代表、东丽区胡张庄村党总支书记杨宝玲为了让雷锋精神深入地在村民中间传递,多年来带领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力争做到村里“人人学雷锋,处处有雷锋”。“雷锋锐意进取的精神一直激励着我。我要在基层岗位上踏实苦干,用实实在在的奋斗为大家树立学雷锋的榜样。”杨宝玲说。   

  住津全国政协委员袁直表示,雷锋是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精神楷模,他身上蕴含着一股昂扬奋进的时代精神。只有越来越多的普通人,把雷锋精神薪火相传,才能营造和谐良好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袁直说:“我今年准备递交的一件提案,就是建议完善社区志愿服务,在基层培养更多的‘新时代雷锋’,让他们有更多的平台施展才华。为此,需要完善志愿者招募机制,强化志愿服务工作及岗位设计,并统筹具有明确职责分工的管理体制。” (特派记者马庚申 吴蕊 雷风雨 刘超)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今晚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