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北辰
北辰学雷锋志愿服务社会宣传月启动
2018/03/1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55周年纪念日。当日,东丽区召开宣传贯彻《志愿服务条例》推动会暨学雷锋志愿服务社会宣传月启动仪式,贯彻落实国务院《志愿服务条例》和《天津市志愿服务条例》,部署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社会宣传月活动,推动志愿服务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润得出席并讲话,宣布东丽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社会宣传月启动。   

  李润得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各街道、各单位、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国务院《志愿服务条例》和《天津市志愿服务条例》颁布的重要意义并认真领会、抓好抓实,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推进志愿服务法制化、制度化、常态化。要落实责任,健全机制。相关委办局要做好服务,街道要组织、协调、推动社区志愿服务,工会、共青团、妇联、红十字会、残联等组织和单位要发挥自身优势,要通过建立志愿服务信息平台等方式维护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对象的合法权益,为他们提供便利的服务环境和条件。      

  要壮大队伍,发挥作用。要巩固现有志愿服务团队,注入新生力量,加强骨干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服务专业化水平。要加强宣传,强力推动。要做好舆论宣传工作,开展志愿活动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军营、进网络活动,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东丽区建设科技强区、都市新区、文明城区,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会上,为5个优秀志愿服务组织颁发了市级奖励基金,为部分参会单位赠送了国务院《志愿服务条例》和《天津市志愿服务条例》;区文明办负责同志部署了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社会宣传月活动;区委组织部、综治办、民政局、团区委、妇联相关负责同志就本单位志愿服务工作的经验做法以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志愿服务条例》《天津市志愿服务条例》的创新举措进行了交流发言。(记者 张丽璇)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