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3月) 陈延
2018/03/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陈延,男,1980年4月生,党员,现任天津红桥区丁字沽街道办事处城管科科长。

  他没有惊人的豪言壮语,也没有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只有一颗对党的城管事业一片赤诚的心,一腔对人民群众深沉的爱,他就是红桥区丁字沽街城市管理科科长陈延,一个默默无闻,勤奋耕耘,任劳任怨,甘于奉献的城管人。自从事城管工作以来,他几年如一日,凭着对事业的不懈追求,一步一个脚印,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留下了一串闪光的足迹,他甘当“孺子牛”的精神,赢得了领导的认可、同事的好评、群众的赞誉。  

  作为城管工作人员,他没有很高的地位,也没有很大的权力,但他不能容忍那偷偷摸摸的行为,容不得他人破坏这稳定的社会。无证的小摊小贩视他为恶人,乱搭建筑的人们将他视为死敌。熟悉他工作的人说他是社会的“杀虫剂”,不了解他的人讲他是没事找事,专和老百姓过不去。是好是坏,他都默默地承受,因为他一直认为公道自在人心。

  作为城管科科长,他深知要履行好职责,就必须深入学习,不断增强法律意识、执政为民意识。他经常深入我市的大街小巷,倾听群众的意见,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现实的行业问题,着力解决基层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强化服务群众的宗旨意识和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从一个一个项目做起,从一件一件实事办起,解决群众所想、所需、所急,真正做到一切为了群众,发展为了群众。

  陈延自退伍后便一直工作在美化城市环境的岗位上,在今年的零号路综合整治中,他更是几乎把家搬到了单位,每天冲在一线保证治理的顺畅进行。零号路长期存在占路经营、违章搭建和道路积水等问题,这些年陈延看在眼里急在心中,在得知整治行动后他的心里就憋着一股劲,要为群众解决这一顽疾。

  “今天说什么也没用,就是不能拆!”一位老人拦在自家违章建筑和执法队员之间,出现问题时陈延总是第一个迎难而上,“张大爷您别急,这次行动是为了咱周围百姓的方便,您不总说每次儿子来看您汽车开不进来吗,通过这次整治马路就不会这么拥堵了。”经过细心开导,老人终于同意把违章建筑拆除。之后陈延更是挽起袖子,带着大家一起干,还在拆完后还帮老人把墙体填平,恢复到了原有规范的样子。到了中午,陈延几乎也无法休息,要一边指挥清拆,一边倾听商户的难处,为他们解决问题。靠着这股子拼劲,在陈延和其他工作人员的努力下,短短一个月治理就完成了近七成。

  五一劳动节,陈延一早便来到了红桥区零号路,继续坚守岗位为百姓提供更加优美的城市环境,这里一改往昔拥堵杂乱的场面,取而代之的是整洁宽敞的马路,节日美景使出游的居民心中不禁多了一份喜悦。

  出色的成绩离不开好的方法,陈延在多年的工作中总结出了“胆大心细、换位思考”这八字诀窍。“在治理中总会碰到许多‘钉子’,但是不能看见困难就害怕,要仔细去了解他们,站在他们的角度上思考解决的方法。”在陈延的辖区里有家快餐店,炉灶排放超标对居民的生活造成了影响,商贩屡教不改的态度使执法队员十分头疼。

  为了解决问题,陈延多次来到店里耐心地同商贩聊天,商贩从最初的恶语相向,到闷不吭声,两个月过后其态度终于有所缓和,在交谈中陈延发现商贩十分不了解国家政策,不知道如何办理暂住证等相关事宜,于是他主动帮其解决了这些难题,同时更劝商贩:“我明白你想多赚钱养家的心情,可你也不能损害大家的利益啊,符合规定才能有更好的收入。”这次商贩十分痛快地答应了整改,不仅如此,这家快餐店更从“老大难”华丽转变为了“示范店”。

  这些年陈延治理了红桥区三分之一的旧楼片,共计约120万平方米,还多次获得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一名党员,他几乎全年无休的奋战在岗位上,陈延原本参过军身体素质良好,但因这些年长期坚守在工作上休息饮食不规律,导致经常患病,检查后才得知是因为体力透支而引起,医生多次嘱咐他要减少工作多休息,但为了美丽天津的建设,为了百姓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这位退伍老兵依然冲在环境治理第一线,用他钢铁般的意志向着新的方向发起了又一轮冲锋。

  推荐单位:红桥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