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西
平安建设有咱“河西大姐”
2018/04/0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请您与我们携起手来关注社会治安状况……请您与我们携起手来关注安全……”挂甲寺街平安志愿者代表、区志愿服务品牌“河西大姐”代表以铿锵有力的声音,向河西居民发出倡议。日前,“人人都是志愿者”主题综治宣传月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一直积极活跃在应急处突、邻里守望、民意收集、隐患排查、秩序劝导、特殊人群帮扶和环境服务等志愿岗位的“河西大姐”们,成为一道亮眼的风景。

  此次宣传月活动由河西区综治办、公安河西分局等13家单位联合举办,旨在通过宣传、招募、培训、服务等多种形式,最大限度地凝聚人人参与平安建设的社会共识,汇聚人人都做平安志愿者的社会力量,提升综治工作、平安天津建设的社会影响力和人民群众的参与度、满意度,为河西首善之区建设创造良好的群众基础和社会氛围。在宣传月开幕式主会场上,区委政法委、区综治办等部门负责人一同为平安志愿者代表队授旗。“河西力量”平安志愿者代表对“河西力量”APP软件功能进行了介绍。与此同时,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和综治宣传活动在其他各个街道分会场火热开展,平安志愿者们活跃、热情的身影给河西居民留下了深刻影响。

  据介绍,一年来,河西区坚持吸纳各行各业人员加入到区平安志愿者队伍,着力打造“河西大姐”平安志愿者品牌,并逐步扩大“河西大姐”的人员组成和服务范围,丰富“河西大姐”的内涵,诠释平安志愿者的新理念。同时广泛动员群众使用“河西力量”APP,开创了群防群治工作的新局面。截至目前,河西区在册平安志愿者已有4911人,“河西力量”注册人数已达到6万余人。宣传月期间,河西区各相关单位将围绕“人人都是平安志愿者”主题,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社会治安的热情,进一步宣传“河西大姐”“河西力量”亮点品牌,并结合“扫黑除恶”“打击整治枪爆物品”等专项行动,大力宣传打击犯罪、服务群众、保障稳定等方面的措施成效;围绕“创新社会治理体系建设、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格局”主题,充分宣传在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平安志愿者作用的经验做法,进一步营造“人人维护社会稳定,个个参与平安建设”的社会氛围。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