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道德模范  >  天津市道德模范
第五届天津市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张金奎
2018/04/0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金奎,男,1953年出生,天津人,中共党员。现任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协会副理事长、天津郁美净集团有限公司荣誉董事长、集团监事会主席。张金奎本人是天津市第十四、十五届市人大代表,天津市第九次党代会代表,曾获全国劳动模范、天津市劳动模范、天津市特等劳动模范、天津市优秀企业家、天津市职业道德建设十佳标兵、天津市领导干部清廉楷模等多项荣誉称号。在他的带领下,郁美净集团率先通过了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和ISO-14001国际环境管理体系双认证,产品在全国的覆盖面达95%以上,创造了小商品赢得大市场的辉煌。

  1994年,张金奎临危受命,接过了天津郁美净日用化学厂厂长这副担子,当时企业财务帐面余额只有3.7万元,而应付的内外债务却有5000万元。当时,内外压力交织在一起,面对困难,他没有退缩,硬是带领职工从清库中盘活资金30万元,成为企业发展的第一桶金,为企业发展奠定了基础。

  张金奎相信,视野影响事业,思路决定出路。他紧紧扭住科研和销售“两双手”不放松,一抓就是20年,如今产品在不断地升级换代,营销网络已遍布全国,屹立出一个市场满意、客户满意、员工满意的天津的、民族的、世界的郁美净集团!至今,天津郁美净系列品牌荣获国优、国际金桂奖、“中国名牌”、“中国驰名商标”、“国家免检产品”等多项荣誉。在国家和市有关部门抽检中,连续32年产品合格率100%,公司产品的安全使用性远远高于国家标准。国家标准产品中的微生物≦500个/克,据权威部门检测,郁美净产品已达到≦10个/克。截至目前,郁美净已经拥有各类专利320项,21项国际发明专利。

  “民族的,百姓的,世界的!”这是张金奎提出的,并带领郁美净人持恒坚守的郁美净品牌信念。多年来,郁美净公司以“物美价廉”、“薄利多销”为经营思路,坚持让利于民,履行民族工业企业义务,在广大消费者群体中赢得了口碑,赢得了赞誉。在成绩面前,张金奎总是保持清醒的头脑,犹如一只领头雁始终带领大家不断向前,指引着前进的方向。为了企业,他殚精竭虑,心中装着员工,却很少考虑自己。他精心营造了郁美净的“家”文化,通过企业这个安全而又温暖的大家庭,激励大家不断奋发向上,实践着“让员工小家更富裕,让国家更和谐”的目标。

  在张金奎带领下,天津郁美净坚持创新诚信,成功闯出一条独具特色之路,将鲜奶护肤技术成功地应用于化妆品之中,成为更经济、更有效地滋养和护理人类肌肤之首创。在坚持多年诚信做产品的基础上,郁美净先后荣获中国国家护肤产品的最高荣誉—国优银奖、法国国际金桂奖等国内外大奖,成为法国向欧盟市场推荐产品。2016年,郁美净集团的年销售额达到10亿元,产品已进入美国、法国、俄罗斯、阿根廷等国外市场,逐步实现“世界的郁美净”的企业格局。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