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南开
水上公园 健身中显文明 步道上见和谐
2018/04/1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今年56岁的市民张先生家住在水上公园附近,“每天刷步数,当晚比排名……”已经成为他和朋友们的一种生活新方式。水上公园智能音乐健身步道就是他们的健身中心,跑步中看到大家的文明行为更让他爱上了这里。

  水上公园智能音乐健身步道包含全民健身大屏幕展示软件系统,运动人口数据分析软件系统、智能健身音乐步道软件系统、智能步道APP和环境监测系统等。在水上公园建设的智能音乐健身步道,位于东湖附近。环东湖步道总长2400米,环长廊步道全长700米。虽然智能系统调试工作还没有完成,但每天已有近百位健身爱好者,争先来到水上公园体验新型步道了。系统全部调试完成后,功能更齐全,健身乐趣也更多了。

  之所以叫“音乐步道”,原来是因为它有“伴奏”功能,在APP软件里,“藏”着2000多首由专家们评估筛选出来的运动音乐,配合慢跑、快走、快跑……不同的运动节奏,有不同的音乐可选,这样跑起来更有律动性,也更有娱乐性。

  在运动中享受到快乐的同时,还能通过APP得到许多基于个人运动数据的服务指导,比如运动量是否合理,运动饮食如何搭配,运动注意事项等。另外,这条运动步道地面采用环保橡胶材料铺设而成,具有良好的缓冲和减震功能,对健身运动人员身体有一定的保护作用。一条会“唱歌”的智能跑道,让市民尽享科学、健康、便利的智慧化生活。

  张先生表示,这条“音乐步道”也让像他这样的健身者越来越规范自己的文明健身行为,以往他们在公园跑步时因为没有跑道设置,只好在人群中穿梭,互相妨碍,也会造成一些小危险。现在,他只会沿着健身步道锻炼,而游客几乎都会在看到锻炼者过来时让开步道。这种更利于文明规范自身行为的设置,也正体现了南开文明的所在。他说,自己现在每天在健身步道锻炼都会带着微笑,心情好极了。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