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东
让百姓共享文化阳光
2018/04/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随着居民精神文化生活需求的日益增强,让人民共享文化发展成果成为河东区民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河东区图书馆以塑造良好形象,打造优质服务为目标,扎实推进场馆建设、阅读服务、公益讲座等工作的深入开展,文明单位建设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日前,记者来到河东图书馆,在门口处看到许多人拿手机对着一台机器扫描。原来,这是扫描电子借阅机,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就可以免费下载所需要的图书。图书馆的管理人员向记者介绍道:“数字图书馆主要由数字图书馆网站和电子借阅机两部分构成,现有数字资源包括60余万册电子书,8000余集视频。读者可扫描图书封面上的二维码免费下载到手机进行阅读。”读者张瑜在图书馆办了一张借书证,她常常“逾期”才还书。“还书要特意过去还,有时因工作忙没时间还,就逾期了。”她告诉记者,“现在有了电子借阅机,方便多了,以后看书不用再来回跑了。”据悉,河东区数字图书馆于2016年1月正式对外开放,新版网站由五大页面组成,采取瀑布式滚屏展示方式,分为资源检索、新闻公告、数字资源读者服务、新书推荐五大模块,包含29个具体项。读者可更加方便快捷的了解河东图书馆的新闻动态或登录河东区数字图书馆了解更多内容,同时也可360°多视角了解图书馆的馆舍布局;云悦读包含热门图书、公开课、在线书城、订阅中心、杂志精选。为读者提供海量优质中文学术数字资源云端移动阅读服务,每期推送十本热门图书和6种精选杂志,收录895个系列6064集公开课、100多万种电子书、400多种RSS订阅源;常用服务包含读者指南、联系方式、电子阅览室、城市书吧、客户端下载。为读者提供本图书馆的借阅规则、联系方式等基础信息和河东区图书馆手机APP的下载。

  河东区图书馆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全民阅读活动在全区扎根、发芽、开花、结果,精心安排,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影响深远、效果明显的全民阅读活动。该馆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利用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各种主题阅读活动,积极弘扬阅读活动的先进个人和集体,激发人民群众自觉阅读的热情,扩大读书活动的社会影响,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河东区图书馆作为公共文化服务阵地、同时也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窗口。区图书馆以社科公益讲座为党建工作创新项目的载体,邀请社会各界专家,走进街道社区、机关、学校、军营、企业,举办各类公益讲座,至今已坚持十年的时间,累计举办公益讲座达百余场,受众达万余人。区图书馆总结以往工作经验、创新工作思路,在“做”字上下功夫。把拟定讲座选题送基层的方式,变为以受众的实际需求,量身定制讲座的方式。增强了针对性和实效性,受到了广泛的欢迎。为了让更多的人接受公益讲座,河东区图书馆重视收集公益讲座受众的反馈,认真听取举办单位的意见与建议,已收回发放表格95%。在此基础上不断改进讲座内容和形式,使越来越多的干部群众成为公益讲座的听众。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