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4月) 石立仿
2018/04/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石立仿

  石立仿同志作为天津市河东区大王庄街道办事处社区工作科一名普通干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一心为民 情系群众”。

  “为什么他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他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每一次读到艾青的这句诗,他都会情不自禁地给我们讲,作为基层街道普通的一名党员、干部都要迸发出对社区工作的挚爱,才会扎根基层,无怨不悔;才能以社区为家,想为群众之所想、急为群众之所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实现着不平凡的人生价值。

  俗话说:“上边千条线,下面一根针”。 街道工作是琐碎、繁杂的,涉及方方面面、上上下下,一言一行直接面对着群众,一举一动时刻关系着百姓生活,所以街道工作需要足够的热心、细心、恒心。虽然在工作中,他也常常遇到很多苦恼和不理解,但他始终“一心为民,情系群众”,最终收获的是群众的满意,和心中的那份感动。

  社区工作要有热心。记得那是2010年1月,他从部队转业到大王庄街道办事处工作期间,领导就对他说:“街道工作直接面对群众很琐碎、思想工作很难做,关键要有一颗“热心”,谁家需要救助、谁家屋顶漏雨、谁家有就业需求,都应该像一笔账一样,一清二楚,按照相关政策对号入座、及时解决。”当时他不是很理解,是一件事情让他明白热心的重要。长城公寓朱景涛一家,妻子下岗,朱景涛本人有工伤,孩子正在上学,造成家庭生活十分困难,但在申请低保时,街道核查中心对其家庭收入核算,家庭收入超出低保标准,没有通过。他在入户核查的时候,仔细询问、了解情况,发现朱景涛工资收入中包含了工伤补助,他仔细阅读其它有关文件,根据文件规定,后经过他多次与民政局说明情况,与工作人员沟通,帮助其申请了低保生活救助,他终于看到朱景涛脸上露出久违的笑容。

  社区工作要有细心。社区工作只有热心还不够,有的时候会遭遇人情冷漠的尴尬,他在工作中把事情做的细中更些、实中更实,真正做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那是2016年12月29日下午6点,正值寒冬时节,诚厚里社区高龄孤老----刘文华突然感觉胸闷憋气、咳嗽不止,接到居委会打来的电话后,他二话没说,放下手头工作立即赶到现场和社区主任一起把老人送到河东区三中心医院,经过医生检查老人得的是肺气肿,经过6个小时的抢救,病情才稳定下来。此时已经是凌晨1点。他考虑到社区主任女同志年青,夜晚照顾老人力不从心,主动提出与年龄相仿的李秋华主任轮流照顾老人的任务,帮助老人度过了关键的一个晚上,刘文华老人苏醒后眼含泪水,拉着他的手激动地说,你就是我的亲人,如果没有你们我的老命早就没有了!

  社区工作要有恒心。社区工作既按部就班、又千变万化,会受很多因素影响,有时为了确认一个数字、一个电话、一个人名字,他都需要挑灯夜战,通宵达旦,有时为了落实一项工作,他需要起早摸黑去社区入户,这时就需要有恒心和耐心。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恰逢他在人民医院刚做完直肠腺状息肉手术,还在休养观察期,但为了两会的安全稳定,他主动提出放弃病假休息,参与街道维稳工作。在他入户调查的过程中,发现于德元里社区居民学敏家住的房屋破烂不堪、无法居住,在与民政局沟通后,帮助其申请了一次性临时救助、送去了慰问金,并对其房屋进行了修缮。

  歌德曾经说过:“你要欣赏自己的价值,就得给世界增加价值”。他深深地知道,共产党员不仅仅是一个称号、一个名誉,更是一种责任、一种义务。党员是先锋,是号角,党员必须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党员是楷模,是典范,党员必须“一心为民、心系群众”。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他会像一个求索者那样,以对人民群众无限的热爱和高度负责的精神投入到街道工作中去,和他的同事们一道,撸起袖子加油干,拚搏创新谋发展,用奋发有为的浓墨重彩谱写华美的人生乐章!

推荐单位:河东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