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创建文明村镇
全国文明村镇:天津市宁河区苗庄镇前于飞村
2018/04/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前于飞村共88户,302人,其中党员21名,耕地面积约611亩。2016年村集体收入46万元,村集体资产总计184万元,人均可支配收入1.9万元。

  村两委把创建文明村工作纳入总体规划,成立了以村支部书记为组长,村两委为成员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坚持每季度召开一次工作会议,分析全村情况,探讨工作举措、新思路,努力开拓创建工作新格局。

  改善村民居住环境。按照“集中整治求突破、建立机制求长效”的工作思路,全员参与建设自己的家园,按照“集体管死角、党员管一片、群众管一面”的原则,注重建立长效机制,村建起了垃圾池,垃圾定点存放,村里的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树立文明村风。为提高村民思想道德素质、提升村内社会文明程度,村两委班子多方协调资源,邀请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新乡贤等道德先进典型,开展道德讲堂活动。联系法律、消防、医疗等专业志愿服务队到村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制定了符合村情、民情的村民文明公约。倡导家庭美德,组织开展了“五星级文明户”“五好家庭”等评选活动,倡导文明和谐乡风。为了适应建设新农村的新形势,满足农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要,大力发展了农村文化事业。建成了篮球场、乒乓球室、农民健身广场,并以文化活动中心为平台,积极开展各类文体活动。发动群众组织秧歌表演、健身操等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调动了广大村民参与文明村建设的积极性。

  培育核心价值观。结合“中国梦”等主题活动,利用“三会一课”、远程教育系统等学习载体,组织党员群众学习政治理论知识、观看专题教育、纪录片,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以“学法、知法、守法”为主题,开展普法活动,提高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增强法制观念;邀请镇“五老”宣讲团,向未成年人宣讲党史、革命事迹,不断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