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创建文明村镇
全国文明村镇:天津市宁河区潘庄镇杨建庄村
2018/04/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杨建村位于宁河区潘庄镇最西部,共有153户,503人,党员28名。2016年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9510元,位居全镇前列。近年来,杨建庄村在抓经济发展同时,狠抓精神文明建设,村民素质不断提高。

  加强教育引导,宣传工作到位。为营造创建文明村氛围,村“两委”组织召开村民大会,宣传动员全体村民投入到文明村创建活动中来。积极利用村务栏、标语、广播等多种形式作宣传,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创建文明村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

  强化党建工作,夯实创建基础。村党支部时刻把党员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程来抓。带领党员紧跟形势,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为文明创建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夯实民生基础,推进村庄建设。村“两委”班子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周密计划,精心组织,对村环境进行了集中整治。解决了村内长期存在的上下水管道老化、排水不畅、吃水困难、水质不达标、公共环境差、没有绿化带及“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夜晚漆黑一片”等问题,使村容村貌有了彻底改观,全部达到了“六化、六有”建设标准。

  推行民主管理,营造文明氛围。在推进文明村创建具体实践中,杨建庄村始终坚持完善村务公开和民主议事制度,努力提高村务管理和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确保村务管理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真正实现了党员群众广泛参与的民主管理,使百姓气顺心平,减少了决策失误,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倡导文明新风,实现和谐发展。在开展文明村创建活动中,不断巩固和完善社会治安防范管理体系,将平安村庄创建活动与文明村创建活动有机结合。一是搞好普法宣传,营造守法氛围。二是组织村民开展各项文体活动,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建成了“杨建庄村网站”,举办了声势浩大的“颂歌献给党—杨建庄村庆七一联欢会”,组织“书画下乡”活动。三是教育村民增强文明意识,养成文明习惯,引导村民建立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