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西青
孕妇公交车内晕倒 司机乘客联手救援
2018/05/0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近日,一名怀有2个月身孕的女子在乘坐公交669路时突然晕倒,司机张军立即驾车驶向附近医院,与车上热心乘客一同将该女子送医急救。原来,该女子为低血糖导致突发昏厥,经治疗后脱离危险,转危为安。

  5月3日9时28分,公交669路司机张军驾车从杨柳青站驶往山西路站,当车辆行驶到红旗路与芥园道交口附近时,车上一名女子突发不适,晕倒在车内。“司机师傅,有人晕倒了!”几名乘客呼喊,随后车上有人拨打120急救电话。该车原本要左转芥园道驶入怡华路站,因情况紧急,张军直接右转驾车驶入附近的市人民医院急诊中心。到达医院正门后,由于院内道路狭窄,车辆无法驶入,车上两名热心乘客主动提出,先通知医护人员并寻找推车。随后,张军走到女子身边,让周围乘客腾出空间确保空气流通,有热心乘客从包内拿出糖果喂给晕倒女子。大约一分钟后,两名乘客推着平板推车回到公交车旁,张军抱起晕倒的女子将其放到推车上,推进急诊室。

  看到女子在接受治疗,张军托付现场两名热心乘客先帮忙照看。自己一边联系车队,让随后一辆669路来人民医院接走车上乘客,一边跑回公交车内。“大家别着急,后面一辆车马上来接大家!”车上乘客表示理解。5分钟后,另一辆669路驶来,张军将车上乘客安置好,然后将车停在附近不影响交通的地方,再次跑回急诊室。经医生检查和初步治疗,晕倒女子逐渐苏醒,随即,张军又帮她联系到家属,半个小时后,该女子丈夫田先生来到医院,他拉住张军的手,连声道谢:“谢谢您,司机师傅!您救了我老婆一命,也救了我们的孩子!”

  原来,该女子已怀有两个月身孕,平日身体欠佳,由于未吃早餐,空腹坐公交车上班,乘车途中因低血糖导致突发晕倒车厢,幸被热心司机和乘客联手救援,最终转危为安。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中老年时报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