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和平
天津市和平区举办最美家庭、杰出母亲故事报告会
2018/05/1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图为与会领导与获奖者合影 图片来源:天津和平文明网

  在5.15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天津市和平区妇联、区文明办联合举办了和平区“凝聚家庭正能量·弘扬和平好家风”五好家庭、最美家庭、杰出母亲故事报告会。天津市和平区委副书记焦文胜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和平区区妇联、和平区文明办的领导、各街分管书记出席会议。五好家庭、最美家庭、杰出母亲代表以及各单位妇联主席、干部,共计120余人参会。

  

  图为优秀家庭的代表发言 图片来源:天津和平文明网

  会议表彰了10户和平区2016—2017年度“五好家庭”,命名了75户和平区“最美家庭”,授予了12位和平区优秀自强母亲荣誉称号。随后,五好家庭代表马红家庭、最美家庭代表刘慧达家庭和杰出母亲代表王霞进行了故事宣讲,她们分别讲述了各自家庭的感人事迹,颂扬了文明优良的家训家风,弘扬了伟大母爱精神,让最美家风、自强不息的母爱故事融入家庭、融入生活,传承和弘扬家庭美德,培育道德正能量,宣扬文明向上的家庭文化,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和社会环境。

  

  图为台下观众认真聆听 图片来源:天津和平文明网

  会上,天津市和平区委副书记焦文胜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从中国近代史、中西方制度对比、全民道德素质提升等角度,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家庭对社会进步所起到的重要作用,为大家做了一次深刻而生动的理论宣讲,并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家庭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广大家庭见贤思齐、向善向美,踊跃争当“最美家庭”;希望各级妇联组织创新理念、活跃形式,用心传递“最美力量”;希望社会各界携手并进、同频共振,大力弘扬“最美精神”。

  下一步,区妇联将在延续前几年一年一特色主题活动的基础上,继续打造品牌,围绕“凝聚家庭正能量 弘扬和平好家风”这个主题,面向全区家庭或生活工作在和平区的家庭成员,将开展“最美家庭·一封家书”、“最美家庭·最美瞬间”、“最美家庭·最美故事”、“最美家庭·家风家训”四大征集活动。通过征集家书、摄影作品(图片和视频)、家风故事、家训等。带动更多的家庭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来,同时利用政务微信同步推送投票,线上线下进行互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用看得见摸得着、生动鲜活的照片和事例,感染鼓舞更多妇女和家庭,进一步夯实妇联工作的传统阵地和优势领域,凝聚万千家庭向善向美的力量,为建设品质和平献智出力!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