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交通
扎实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工作
2018/06/0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近日,东蒲洼街在区文明办的指导下,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明交通志愿宣传服务活动,营造了文明出行的浓厚氛围,为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及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了解,此次东蒲洼街开展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工作按照《武清区交通安全大整治百日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守法、文明、礼让”的交通参与精神。该街完善制度机制,实现队伍建设规范化。规范文明交通志愿者招募注册机制,依托天津志愿服务网,为有意愿、能胜任的交通志愿者进行登记注册充实志愿服务力量。截至目前,东蒲洼交通志愿服务队已登记注册62人。建立文明交通志愿者日常管理制度,为志愿者统一执勤工作中的标识和着装,推广志愿者形象,并在天津志愿服务网上记录志愿者服务时长,量化服务成效对志愿者进行考评和激励,为志愿者队伍的规范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健全志愿者培训制度,邀请武清交警支队杨村大队工作人员通过集中辅导、座谈交流、案例分析等方式帮助路口交通志愿者掌握交通法规,同时与随岗培训相结合,让志愿者在协助交警执勤的过程中,学习站位、站姿、手势、文明用语以及执勤安全注意事项,确保规范协勤、文明协勤。他们还立足群众需求,推进服务形式多样化。在雍阳西道与翠亨路交口、雍阳西道与翠通路交口、强国道与翠亨路交口3个重要路口配备12名志愿者协助疏导交通,阻止和纠正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行为。开展拥堵节点管理服务,派志愿者在节假日驻守人流集中的旅游景点、饭店、公交车站,规范停车秩序,杜绝占道候车行为,有效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在凯旋王国、体育中心等重点场所派驻特勤志愿者全天值守,及时处理停车矛盾,填补交警管理盲区,保障道路畅通。

  东蒲洼街注重发挥先进志愿者的示范带动作用,通过《天津日报·武清资讯》、“文明武清”“网信武清”、武清文明网、“幸福东蒲洼”微信公众号等宣传载体,大力宣传街道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中涌现出来的好人好事,弘扬社会正气。同时,该街依托多支志愿服务队,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并在建机制、求长效上下功夫,积极营造团结向善的社会氛围,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