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创建文明单位
全国文明单位:天津市中新生态城国家税务局
2018/06/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天津市中新天津生态城国税局承担着生态城区域、汉沽三街一镇的税收征管工作,现有干部职工145人,其中中共党员88人。内设机构10个,事业单位2个,派出机构5个。

  近年来,中新天津生态城国税局所辖税源初步形成了以发电、石油加工等基础产业为依托,以影视制作、网络平台等新兴业态为带动发展的优质产业结构,户籍规模逐年呈阶梯式递增、税收总量以“一年一个跨越”的良好态势向前发展。现所辖开业纳税人共计15569户,税收规模从2015年21.8亿元发展至2016年的33.8亿元,年增速高达54.9%;2017年税收规模预计达44亿元,为区域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提供了坚强的财力保障。

  一、加强组织领导,筑牢精神文明之“基”。局党组始终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成立精神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党政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认真抓、职能科室具体做、全体干部共同参与的领导体制和运行机制。

  二、优化纳税服务,铺好精神文明之“路”。坚持以纳税人为本的理念,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突出“六提速、三减负、一首问”、“三一一同”、“文明办税八公开”和“延时、弹性、特殊”三项特色办税服务措施。打赢“营改增”等税制改革攻坚战,全力落实小微企业税收优惠和六大减税政策,为企业降税减负出实招、办实事,2015年至今共减免税金15.28亿元,赢得了纳税人一致好评,2016年在天津市国税系统纳税人满意度测评中荣获第一名。

  三、打造特色文化,大兴精神文明之“风”。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开展“一个阵地、一座讲堂、一所书屋、一个基地、一条长廊、一个网站”的“六个一工程”,不断增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渗透力。积极开展读一本好书、讲一段好家风、好家训活动,积极组织道德讲堂系列主题宣讲会,积极选荐 “服务之星”、“最美税官”、“滨海好人”、“天津好人”,选树文明典型,发挥示范作用。

  四、坚持党建引领,塑造精神文明之“魂”。坚持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融入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建带群团”效应,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勤俭节约风尚、帮扶共建项目、“我们的节日”、优美环境创建、国税精神表述语征集、“金点子”工程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