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创建文明单位
全国文明单位:天津市南开区鼓楼街龙亭家园社区
2018/06/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龙亭家园社区辖区内2个居民小区,1个鼓楼商业街区,有常住人口2313户,4617人。社区设党支部1个,社区党员96人,在册党员43名。近年来,龙亭家园社区在区、街两级政府部门的正确领导下,立足社区,紧紧围绕创建文明社区这一工作目标,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提高城市文明程度、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提高市民素质为目的,从强化基础设施、活跃社区文化、开展志愿服务、保障社区治安、美化社区环境、拓展社区服务等方面着手,充分发动居民群众参与文明社区创建活动。

  一是加强宣传,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利用社区宣传栏、LED屏,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势政策、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讲文明树新风、法制教育、防火防盗、环境卫生等内容,不断增强百姓的自我提高意识,促使居民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

  二是加强综合治理,维护社区治安稳定。积极开展创建“安全文明小区”活动,经常性地运用各种形式开展安全防范宣传活动,结合社区警务室,加强对居民群众,尤其是刑释、解教人员和青少年的遵纪守法教育,预防和遏制青少年违法犯罪,建立群众治安防范队伍。完善社区“一站式服务”,不断提高服务居民水平。健全社区服务网络,提高便民利民服务质量。积极开展社会救助活动,加强社区保障扶助体系建设。

  三是开展主题活动,丰富居民文化生活。在创建文明社区工作中,树立社区意识,为充分认识到社区环境建设的重要性,扎实有效地组织专人专项整治工作,加强管理,努力消除脏、乱、差等现象。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活动及爱国卫生月活动向居民宣传普及各类卫生常识。深入挖掘春节、端午、中秋、重阳等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精心组织“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活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要求融入传统节日活动中,引导人们认识传统、继承传统,营造更加欢快、祥和、奋进、乐观的节日氛围。

  四是推进志愿服务,弘扬互助奉献精神。以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和社区志愿者等志愿者服务队伍为基础,广泛宣传志愿服务理念,引导社区居民关注、支持和参与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广泛参与普及文明风尚、整治环境卫生、植树护绿、维护社区稳定等志愿服务活动。

  在今后的工作中,龙亭家园社区将继续做好各项创建工作,积极打造治安状况良好,环境整洁优美,社区服务全面,邻里关系和睦,文化生活丰富的文明家园。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