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创建文明单位
全国文明单位:天津市武清区财政局
2018/06/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武清区财政局环境优美,单位和谐,设14个职能科室,干部职工130人,其中具有中高级职称的20人。2015年完成预算收入共计149.9亿元;2016年完成预算收入172共计亿元;截至2017年8月底,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6.8亿元。近年来,武清区财政局积极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为建设美丽新武清汇聚强大“正能量”。

  1. 健全完善以创建促进工作整体发展的领导机制及运行体制。成立了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日常工作中坚持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做到年初有部署、年中有推进、年底有检查,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具体指导、各机关科室具体落实、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2. 大力开展“学习型机关”活动。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规范党组中心组、党支部及业务科室学习活动,开展有声势、有深度、有特色的活动。扎实做好“四清一绿”宣传落实工作,引导群众共同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家园。

  3. 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每逢“五一”“五四”“七一”等重大节日,积极组织“忠党爱国”系列教育活动。同时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培育良好机关风尚。每年度组织机关干部向和平之君福利院、区医院患病儿童献爱心,向新疆西藏地区儿童捐赠书籍衣物,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增强了全局的凝聚力和使命感。

  4. 全力提供优质财政服务。结合武清区财政、金融、国资服务工作的实际情况,积极开展“做文明有礼财政人”活动,加强窗口规范化建设和标准化服务,规范审批管理和审批服务行为。同时,开展以“首问首办责任制”为重点的“四个一”活动,不断提升行业形象和服务效率。

  5. 积极开展结对帮扶活动。积极开展党员干部“走进基层、走进群众、走进民心”活动,局党组成立“三走进”活动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全局科级干部、普通党员成立7个帮扶小组,分别对2个企业、武清区崔黄口镇2个村庄和16个困难户进行帮扶。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