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6月) 韩玉福
2018/06/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韩玉福,男,54岁,1982年1月入职宁河国税,198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从税35年,一直扎根基层,2013年7月至今,担任第二税务所所长。大家喜欢叫他老韩,因为他老当益壮,因为他老师宿儒,因为他老成持重。

  一、老当益壮—为税收倾情奉献

  “来来来,咱们酷跑一局……”,“臭,你们这小哥儿几个水平不行啊,连我一个糟老头子都跑不过……”老韩同志脸上得意的大酒窝在炫耀,这就老韩同志,面对新事物从不畏惧为难,面对信息高速从来欣然接受。

  2013年任职二所,恰逢宁河区域经济结构调整,税收收入普遍下滑,而二所作为重点税源所,肩负着区局税收收入和风控任务的70%左右,责任重大,困难重重。但他从不气馁、从不抱怨,总是以乐观的态度示人,他选择尊重客观全面调研,发挥主观深挖税源。于是,他打开宁河区域地图,在地图上清晰的标注了管户信息,制定了分组调研计划,明确了调研路线,一切围绕一个质效目标,迅速掌握管户情况。于是,逐户走访开始了,逐户调研深入了,逐户记录清晰了,笔记本逐渐变厚了。如此持续半年,他终于将所辖企业经营状态这本书吃透了。在这个信息社会,实现信息对称实属不易,然而,他选择了执着追求。信息有了,就掌握了“应收尽收,应退尽退”的税收主动权,于是,就有了2013-2016年税收任务超额完成并同比涨幅连年攀升,就有了高新技术企业、福利退税企业、废弃资源综合利用企业由衷的感谢。

  2016年,营改增与年度汇算清缴不期而遇,自我戏称“光棍儿”(妻子在市局照顾外孙女)的他每天总是第一个来,最后一个走,每天坚持了冲锋与殿后的双重角色。冲锋的号角声中,你能看见他带领全所梳理营改增数据,你能看见他带头录入营改增数据,你能看见他深入营改增企业摸底调研的身影,你能看见他发烧时用嘶哑的嗓音辅导纳税人汇算清缴,你能看见他从造甲城到现代产业园、到岳龙镇、到七里海不辞辛劳的奔波;殿后的落日余晖下,你能看见他伏案总结当天工作,你能看见他摘掉花镜揉着眼睛思索明天的工作计划。

  辛勤努力化硕果,第二税务所连续四年被评为“公务员先进集体”和“优秀党支部”,之于个人荣誉,他总是说“我一个老帮子,没必要!”就这样,所里的同志集体荣誉、个人荣誉一大把,其实大家心里清楚,这是一支精诚团结的队伍,这是一个幸福无比的家庭,他们需要感谢“老韩”!

  二、老师宿儒—为税收用心教传

  第一天,“这户企业核查的怎么样了?”老韩问所里最年轻的风险应对组,“没有发现问题,明天我们接着努力!”两位年轻干部意气风发;第二天,“今天怎么样?”“没有发现问题”两位年轻干部明显失望;第三天,“今天怎么样啊?”“他们的账没问题吧……”两位年轻干部底气全无;第四天,老韩出马,查补税款32万元。“这次风险应对没有结果不怪你们,这位老会计做账手法很高明,十分擅长在细节之处下功夫。你两都是税务师,理论知识一定是没问题的,需要你们注意的是,不要把所有的会计都看成一个人,要有辩证思维,抓住个性特点,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强将手下无弱兵,老韩就是这样一位强将。这位年轻时的考霸,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学习习惯,虽然青丝难掩白发,但出了新的税法文件,他总是第一时间学习,第一时间搞懂搞会。很多经常用的税法条款,他总能随口说出文号。作为所里的带头人,他从不固步自封,遇到棘手的业务问题或者新事物,他总是善于吸取同志们的意见,召集大伙召开学习讨论会,一起探讨,共同提高。“营改增业务知识学习会”、“融资租赁售后回租业务研讨会”、“不征税收入后续管理业务研讨会”、“增值税、所得税视同销售差异讨论会”、“如何使用投入产出法”等数十个大大小小的学习会、讨论会,塑造了一支业务能力强、特别能战斗的队伍。

  三、老成持重—为税收守住清廉

  “小王小‘光棍’,陪我这个老‘光棍’吃炒饼去啊……”,于是小王坐上了老韩的“小鸟”电动车,驶向了“经济小吃”。老韩就是这样,不在乎山珍海味,不在乎精装出行,不在乎身下座驾,因为他知足,用他自己的话说“得对得起自己两个漂亮的大酒窝”。

  2014年,女儿出嫁,大喜之日,同事和部分企业经营人到场助兴随礼,老韩热情款待了诸位宾朋,并一一婉拒了每一份心意,用他的话讲“中央八项规定不是摆设,多年的党性修养不能遗忘”。这就是老韩,办公桌上你能看到他认真抄写的党章,建党周年你能看到他依然如初的宣誓,党日活动你能看到他深入企业的悉心指导。

  一个团队的凝聚力很大程度取决于领头人,而领头人的职业道德、职业纪律和业务水平构成了最直接的领导人格,就韩玉福所长的人格魅力而言,宁河国税公认为“优”。是的,他注重党性修养,始终把党建工作放在首位;他时刻廉洁自律,始终把遵纪守法践之于行,他业务能力精湛,坚持把学习业务贯穿始终。所以,第二税务所是一个完美的团队。

  老韩,老当益壮,不移白首倾情奉献为税收;老师宿儒,不遗余力言传身教为税收;老成持重,不忘初心洁身自好为税收!致敬! 

  推荐单位:宁河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