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创建文明单位
全国文明单位:华能(天津)煤气化发电有限公司
2018/06/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华能(天津)煤气化发电公司负责建设和运营中国首座、世界第六座IGCC电站。电站于2012年11月建成投产,由我国自主研发、设计、制造、建设和运营,是中国目前最清洁的燃煤电站。IGCC示范工程的建设和投产,推动了我国IGCC研究、设计、制造企业掌握核心技术,带动全产业链发展。项目先后被批准为“国家洁净煤发电示范工程”、“‘十一五’863计划重大课题依托项目”和“基于IGCC的绿色煤电国家863计划研究开发基地”。

  2013年至今,天津IGCC先后攻克了气化炉堵渣积灰、气化炉烧嘴罩频繁泄漏、燃机燃烧不稳等一大批技术难题,气化炉连续运行天数从2013年的24天,提升至2016年的117天,单一煤种燃烧试验成功,在国内煤气化技术领域,实现新的突破。机组带负荷能力由18万千瓦提升至26万千瓦,年度发电量由2013年的2.2亿千瓦时提升至2016年的13.26亿千瓦时,实现了IGCC安全、稳定、长周期、满负荷、优质运行。截至目前,天津IGCC已累计运行超过2万小时,为社会提供45亿千瓦时绿色电能。与国外同类电站相比具有造价低、建设快、稳定周期短等特点,同时,在环保、资源利用、CO2捕集方面拥有很大优势。IGCC项目的示范成功,大大提升了我国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问题上的国际影响力。

  同时,电站围绕“安稳长满优运营好IGCC示范电站”中心任务,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美丽中国建设各项任务,广泛开展“迎全运”、迎十九大、道德讲堂、学雷锋、志愿服务等活动,布置了文化长廊、文体活动场所、道德讲堂,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迎接十九大等理念上墙入脑,并培育形成了IGCC“敢能实”企业文化,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示范工程中有效落地。勇担社会责任,建设应急供热锅炉、配套热网等措施,确保了居民区民生供热。

  IGCC的发展也获得了业内认可,先后荣获10项国家级荣誉、36项省部级荣誉。2017年,中国工程院16位院士和CAETS国际工程与技术科学院理事会6国院士先后到IGCC电站考察,他们为IGCC技术在中国示范成功感到振奋,使IGCC的良好社会形象,成为国家科技创新、绿色发展旗帜。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