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8年6月) 李若楠
2018/06/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在和平区新兴街新兴北里社区,有一位老人被人们成为助人为乐、热爱生活的时尚“老太太”。她叫是李若楠。今年68岁的李若楠是一名优秀党员,也是一名优秀志愿者。她热心于社区的志愿服务,尽自己的努力帮助身边每一名有需要的人,默默无闻。同时,她也是社区的文艺骨干,是社区合唱队和舞蹈队的灵魂人物。她是一位热爱生活、关心集体、乐于接受新事物的“潮流” 老太太。

  李若楠的家住在5楼,爱干净的李姨只要一有空闲,就会把整个楼道的地面和楼梯扶手擦一遍。从5楼一直擦到1楼,从来不说什么。楼道里的人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有了李姨的带动,全楼的居民都自觉维护起楼道的卫生,气氛和谐。每当有人赞叹李姨“李姨,您又把楼道的卫生做了啊,真是太辛苦了,感谢您了”的时候,李若楠总是谦虚地说:“随手一带的事儿,大伙儿回家都干干净净的,我也不觉得麻烦。”、“就是随手的事儿,习惯了。”李若楠总是这样无声地做着一切。清理楼道德小广告、自己垫钱更换楼道门和锁……只要楼里有什么突发事情找到李若楠,她都不推托。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核心价值观,自觉与不文明现象说不。大家都被李姨感动着,一同努力保护环境卫生,巩固创卫成果。

  热心公益的李若楠,还经常参加社区助空巢活动。李若楠主动与她对门的空巢老人结成对子,帮助老人解决各种困难问题。李若楠经常到老人家中陪老人聊天,还经常为老人添置油盐酱醋等食材。一到阴雨天气,她就将提前准备好的半成品的食材带到老人家中做饭,陪他们吃饭、照顾他们的生活起居。细心的她,还让自己的子女为老人们制作助老爱老的胸牌,把老人的家庭住址和联系方式标在上面,方便老人们的出行。老人们一提到李若楠,都感动不已。而她却经常说“人家有困难,我能伸把手就帮了,都是小事儿。”

  李若楠乐于助人的同时,更热爱生活。总是把自己打扮得靓丽时尚,穿着鲜艳的她总是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各种文艺活动。作为社区合唱队的代理队长,李若楠总是想方设法地教给大家一些新歌曲。“教给大家新歌,换换感觉。大家在一起热热闹闹,挺好的。”李若楠还经常教队员使用电脑和智能手机,把新鲜的事物跟队员们分享。她说:“能帮助到大家我很开心,老有所乐得有行动不是?”喜欢旅游的她还组织大家一起外出旅游,大家都在李若楠的带领下,老有所乐、享受生活的美好。

  李若楠就是这样一位热心公益、热爱生活的好人。多年里来,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好事,发挥党员和志愿者的作用,在社区里发光发热,在全社区倡导当好人、行好心,做好事、有好报的价值导向,提高社区居民年整体文明程度。用自己的努力为别人更为自己带来无限快乐。

  推荐单位:和平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