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8年7月) 尹发生
2018/07/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尹发生,男,中共党员,和平区退休干部。尹发生退休后积极参与社区工作,为社区建设出谋献策,发挥余热。多次获市区街优秀党员、科学文明家庭、文明市民、百姓学习之星、文明家庭、学习型标兵家庭等荣誉称号。他积极参加社区的各项学习活动,把学习作为一中退休后的生活方式,通过网络了解国内外的时事政治、国家的法律和政策、时代的科普自然知识,成为小区一个小有名气的“百科全书尹大爷”。社区理论组成立后, 尹发生第一个报名参加,把它当成一种荣誉和责任。多年来,尹发生通过社区理论组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党和国家的各项政策等,为社区学习园地、宣传栏撰写稿件多篇。尤其是党的十九大以后尹发生主动带头学习,用生动的事例,联系群众思想实际,把自己学习体会,在社区党课上向全体党员宣讲。

  在尹发生的积极努力下,社区成立了摄影班。他主动担任摄影班的摄影老师,平日里他耐心指导各位学员,为他们讲述专业技能,并能理论结合实际,让大家充分的融会贯通。尹发生拍摄的照片大多数都已上了各大报刊。他讲的每堂课都丰富多彩,拍摄作品也是极其生动感人。也使得大家都提高了兴趣,加强了认识,学会了总结,找到了差距,最终达到了共鸣。闲暇之余尹发生不仅拍摄了大量的优秀作品,还精心编写PPS,更加拓宽了广大学员们的思路。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社会的进步和文明与家庭文明程度的高低密不可分。尹发生不光自己学习,还带动全家学习,积极构建学习型家庭。书是尹发生全家人的好朋友。全家藏书达上千册,其中大多数是政治理论、文学、艺术、教育、科普类书籍。全家一有空闲就人手一册,通过阅读名著,读书读报,家庭中总是弥漫着浓浓的书香气。

  尹发生一有闲暇就辅导老伴读书读报。老两口互相学习,互相帮助,通过学习生活类书籍,把日常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条。通过尹发生大爷的教育,两个子女更是酷爱读书,通过积极学习业务知识,参加相关培训,己成为各自单位里的骨干。孙辈们在他的影响和熏陶下酷爱阅读,国内外经典文学已经成为爷孙们一起聊天、讨论的精彩话题。尹发生把自己的人生态度、把中华传统美德传承给儿孙们,让这个家的良好家教代代相传,书香之气一直延续下去。

  推荐单位:和平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