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8年7月) 朱景敏
2018/07/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和谐社区离不开好人,建设家园离不开好人,好人是社区和谐蓬勃发展的力量。在珠海里社区,有很多好人,他们热心公益、乐于奉献、关爱弱者、博爱亲情,这些好人好事促进和谐社区的建设进程,朱景敏就是其中之一。

  朱景敏是珠海里社区14门401室的一户居民,多年来以无怨无悔的态度参加社区的义务工作,为居民群众热心服务。她乐于助人,关心街坊,不求回报,积极参与社区志愿巡逻,还利用空余时间主动去帮助孤寡老人,她用自己的行动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

  发挥余热做奉献

  全运会期间朱姨主动参与社区志愿巡逻,在巡逻时,看到不文明行为都会上前制止,地上有垃圾也会清扫干净,遇到张贴小广告的行为也会阻止,为维护社区环境作出了自己的贡献。在协助居委会做好全运会安保工作的同时,呼吁广大社区居民文明出行,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友善互助共成长

  朱姨和蔼可亲、乐于助人,在社区里人缘很好,社区里好多居民都成为了她的好朋友、好姐妹。她会烹饪美味佳肴,喜欢健身打太极拳,爱好手工艺制作,更喜欢看书,她不仅自己爱学习,也非常乐意带领大家一起学、教大家一起做。她经常收集一些较好的实用信息和生活小窍门,抄写到笔记本上。有时看到报刊、杂志上刊登的各类养生保健知识和信息,她也会将它一一摘录,整理汇编成资料,然后与社区居民们一起讨论交流。有时看到有实用价值又有益于老年人日常保健的电视节目,她会告诉社区中的老年朋友们,观看后一起探讨、交流。

  邻里互助暖人心

  朱姨十分注重自身文化素养的锻炼与提高,她加入老年大学,参加社区开展的各项文体活动,参与街里多个社团的排练、演出。她还擅长空竹、歌唱等才艺,是社区里的文化骨干力量和突出代表。

  同时,她也积极参加社区志愿帮扶活动,不论炎炎夏天,还是寒冷冬天,哪里有需要,她随叫随到,从无怨言。她助人为快乐,楼下邻居吴大爷患有脑梗身体不好,生活难以自理,朱姨积极主动对他进行照料,不仅解决了老人一日三餐的饮食问题,还时常带老人到社区医院看病就医。多年来,无数次推着老人去看病、配药、散步、聊天。朱姨还经常帮助这位老人购买生活用品,想老人所想,急老人所急。朱姨的热心帮忙,让吴大爷一家人不胜感激,朱姨自己却总说:“这没什么,远亲不如近邻居,都同住在一个屋檐下,谁家里有事帮帮忙也是应该的,况且人都会变老,关爱老人就是关爱将来的我们自己,是我应该做的”。

  奉献与爱心同行,行动与喜悦相伴。朱姨用她的爱心与双手建筑了珠海里社区的和谐友爱,让爱在社区里无限传递,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帮助,也在这付出中收获了快乐。

  推荐单位:河西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