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8年7月) 孙富权
2018/07/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一件羽绒服穿了近10年,一件牛仔裤穿了近8年……生活中“抠门”的孙富权,在帮助困难学生、困难群众时却从没来有吝啬过。多年来,这名普通的80后志愿者用炽热的爱心谱写着青春年华。

  热心助学 情系贫困学子

  2008年,孙富权刚刚参加工作,就想帮助上学困难的学子。为了这个想法,他来到慈善协会表明自己的心意,协会给他介绍了困难学生小敏,当时小敏正上高三,她的父亲患有尿毒症,弟弟因此辍学。她母亲讲,家里人不想让她考大学,想让她早点挣钱贴补家里。“说起这些,小敏眼圈都红了。” 孙富权说,“看着她无助和渴望的目光,我就下定决心帮助她。”

  从那以后,孙富权每个月都资助她200块钱,还会电话联系鼓励她好好学习。特别是高考期间,以过来人的身份向小敏介绍经验、为他答疑解惑。最终,小敏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西安财经学院。在上学前,孙富权又给她送去了路费和500元零用钱,并把每月资助金提高到300元,直到大学毕业。小敏说,刚开始自己还真有点不太相信,会有这样的好心人吗?现在,她早已把孙富权当成了自己的亲哥哥。

  群众的热心管家

  2010年,孙富权注册成为一名学雷锋志愿者。从此,他更加积极地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服务身边群众。无论是走访孤寡老人、慰问困难群众,还是参与环境清整、文明出行,他总是尽心尽力做好每件事。一次,孙富权听说有一位老人生病了,便主动来到老人家了解病情,询问老人有什么需要帮助,并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以便应急。社区居委会旁边的健身广场上,有供群众健身的大量器材,由于年复一年的日晒雨淋,部分健身器材存在不同程度的损坏。孙富权发现后,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对所有健身器材进行一一检修,恢复器材的使用功能,保障了健身群众的安全。每次有群众来到居委会,他总是主动上前热心询问,帮助群众便捷地把事情处理好。作为志愿者,孙富权不但自己主动参加公益活动,还把自己的热情传给身边人。在群众眼里,孙富权就是他们的热心“管家”。

  孙富权作为一名80后普通志愿者,在公益事业上,以年复一年的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无怨无悔热心于公益事业,用不平凡的行动感动我们每一个人,体现出作为一名志愿者身上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推荐单位:南开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