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7月) 杨立军
2018/07/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杨立军,男,49岁,汉族,中共党员,法学本科文化,现任津南区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部主任,四级高级检察官。1993年进入津南区检察院,先后在行政科、反贪局、反渎局、监所科、刑事执行检察部等部门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

  一、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从事检察工作二十六年来,无论在哪个工作岗位,杨立军同志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在行政科工作时,他是一个好后勤,别人遇到困难时,他总能及时出现,为大家排忧解难;在反贪、反渎局工作时,他又是一名好侦查员,用手中的利剑伏妖降魔,捍卫法律尊严,保护国家和人民财产不受侵犯,其先进事迹曾被天津政法报刊载。2012年主持监所科工作以来,面对这项崭新的工作和科里人员少、工作量大的双重压力,他及时进入角色,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总是冲在工作的第一线,多少个节假日,他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在工作岗位上值班坚守,在监所科工作的五年中,每年大年三十,他都坚持在驻所检察室值班,让同志们回家过年。2017年5月他被查出患有甲状腺癌,医生建议马上手术,当时正值驻所检察室争创全国一级的关键时期,他一拖再拖,最后在家人和同事的一再催促下,他才住院手术,术后,医生建议他在家静养两个月,他只在家休息了一个星期,就回到了工作岗位。他的榜样作用带动了部门全体同志,部门上下心齐、气顺、劲足,形成了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所在部门2016、2017年连续两年全市考核一档

  二、真抓实干、创新发展。杨立军同志在做好各项工作的同时,积极创新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方式,在驻所检察工作中,以对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监督为重点,摸索出一套切实可行,具有津南特色的“一、二、三、四、五”工作模式,驻所检察室连续九年三届被评为全国一级规范化检察室。在监外执行社区矫正工作中积极探索,创新特色工作,先后在全区七个司法所建立社区矫正检察联络室,依托检察联络室,积极做好社区矫正专项检察和重点抽查工作,完善社区服刑罪犯脱管、漏管的发现、纠正和责任追究机制,实现社区矫正监督工作重心由定期专项检察向常态化监督转变。检察联络室建立以来,检察监督1452名社区服刑人员解除矫正,共制发法律文书125份,促使25名不符合社区矫正条件的服刑人员被收监执行,为维护我区社会和谐稳定,促进平安津南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检察联络室被评为津南区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以检察联络室为背景拍摄的专题片《法律监督在基层》荣获平安津南优秀建设项目一等奖。

  三、精益求精、硕果累累。杨立军同志始终注重抓牢基础工作,他常说:“高楼大厦贵在基础。基础打不牢,任何工作都做不好。”为此,他找准工作的薄弱环节,在办案和综合工作上下功夫,他带领部门全体同志不断加强新职能履职能力,积极办理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2016、2017两年共办理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105件105人,建议采纳率为100%,无论办案数量和质量在全市均名列前茅,其中办理的才昂仁增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被高检院评为全国精品案件并通报嘉奖。鼓励部门干警多看、多读、多写,部门内干警撰写的13篇论文先后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他撰写的《论我国社区矫正检察监督的现实困境与完善路径》一文,荣获全国监所检察理论研究征文活动二等奖;他与部门干警撰写的3篇论文先后荣获第十届、第十一届京津沪渝刑事执行检察理论研讨会优秀奖并代表天津作大会交流,得到高检院领导和与会专家的高度评价。

  近年来,杨立军所在的部门多次被评为区综合治理先进集体、社区矫正工作先进集体,他担任书记的院第二党支部被评为区“五好”支部,他个人也先后多次被评为市先进检察干警、区优秀公务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并入选全国监所检察一级侦查人才库。

  推荐单位:津南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