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7月) 朱政
2018/07/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朱政,男,1967年2月生人,中国共产党员,大专文化程度,现河东区建委监督管理支队职员。

  朱政同志自1998年在河东建委工作以来,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立足岗位、奋发进取,开拓创新,勇于奉献,一心扑在工作上,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坚持思想上的与时俱进和工作上的持之以恒,不断完善依法行政,加强区建筑工地的建筑市场和农民工管理,搞好企业资质管理;认真抓好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积极维护社会稳定。曾获天津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优秀监督员,2016年被市总工会评为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015年被区总工会评为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实际工作中,该同志主要业绩如下:

  一、与时俱进、保持廉政勤政的持之以恒

  该同志在工作中做到:一是与时俱进,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理论上和行动上与党保持一致,认真抓好我区建筑市场农民工管理,企业资质监管及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促进社会稳定,不断完善依法行政。二是他坚持做到廉政勤政、真抓实干,不谋私利。三是在工作中能协调好和各方的关系,他上能尊重领导,尊重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取得他们工作方面的支持;内能和全体同志一条心,一股劲、团结一致干工作;外能在建设、繁荣河东区事业的前提下,与各建设、施工单位处理好建筑市场检查与被检查的矛盾,坚持原则、与人为善,平等待人,以理服人。

  二、进一步强化管理,搞好服务

  他积极做好企业资质初审服务,严格按《建筑法》、《建筑业企业资质等级标准》,对区属建筑企业进行资质初审及资质年检工作,资质审查实行了网上和书面相结合,加强对企业的服务。在工作中做到:一是积极、主动、热情地为企业提供咨询服务,为企业当好参谋;二是帮助其成立专门的工作班子,指导企业整理材料,同时加快初审时间,提高办事效率,做到不拖件、不压件,急事急办,使企业能成功地取得建筑业资质,促进了企业的发展;三是加大政策的宣传力度,引导企业加快体制创新的步伐,帮助和鼓励企业通过合并、重组等企业结构调整方式优化企业结构,增强企业活力,有利于企业今后的发展壮大。

  三、积极组织区建筑企业人员培训,提高竞争能力

  企业培养人才,不断提高企业素质作为长期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这些年他组织了项目经理(建造师)、工长、安全员、机械员、材料员、电焊工、水暖工等十几个岗位的培训,参加人员达579人次。同时针对企业有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不足的情况,积极与有关部门联系,办理技术职称的评定工作。通过这些工作,进一步加强了企业科学化管理,提高了队伍整体素质,增强了企业竞争力。组织好农民工职业技能大赛,提高农民工素质,让农民工增强职业技能,消除建筑质量和不安全的隐患,提高劳动效率。

  四、保稳定,抓好建筑工地农民工工资工作

  随着我市经济的快速发展,大量的外来农民工进入我区建筑业企业工作,提起建筑工地民工工资清欠,几乎所有人都承认,这是一块最难啃的“硬骨头”在清欠中极易出现不稳定的因素。但他知难而进,全力打好建筑民工工资清欠硬仗,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确保建筑业农民工及时、足额、顺利拿到工资,巩固和完善农民工工资“月支付,月结算”制度,维护社会稳定。一是他同科内同志一起经常到建筑工地进行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工作,走访了上千名民工,做到区内建筑工地底数清,农民工人数明。要求建筑工地严格按照市建委要求的农民工的八项制度,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制度、预储账户制度、农民工工资月清月结制度、投诉调解制度、劳务队长制度、农民工培训制度等,确保施工单位对农民工进行有序的管理,出现农民工拖欠工资现场有人接待有人负责管。二是他积极受理建筑业农民工劳务费投诉调解,对农民工投诉被拖欠劳务费的问题,热情接待,对农民工的举报投诉事件不拖延,不推诿扯皮,做到有诉必查。他经常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与科内同事一起到拖欠单位督促、检查工作,向拖欠单位宣讲清欠政策,限其按规定尽快还款。

  有一年春节前几天四川省农民工李文、李林庭、尹西国等30余农民工到建委投诉我区卓越大厦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情绪特别激动,扬言如解决不好就到市政府上访,甚至到北京国家信访局。他与全科同志一起热情接待,先安稳住农民工,保证就此事积极进行协调,并打电话联系南通建工的工地负责人到我办了解情况,进行协调到很晚,并且假日不休息,连续五天到施工工地召开了由建设单位高盛房地产开发公司、总包单位南通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农民工代表参加的清欠协调会,要求南通建工与农民工代表必须立即对所施工的工程量、农民工的人员及上岗情况进行核对、结算,并一直在建筑工地监督落实,使农民工拿到了应得的工资,共计人民币120万元,农民工激动的向朱政握手表示感谢。

  2018年大年除夕上午,9名城市广场项目的农民工在市政府信访办上访索要工资,他与单位同志迅速用手机与民工代表朱兰芳取得联系,核实情况,稳住民工情绪,同时要求工地的建设单位中信保利达地产(天津)有限公司(简称中信公司)负责人立即到市政府信访办将农民工带回施工现场,要求上访的农民工朱兰芳等人尽快回到中信广场工地解决问题,他与单位同事随即到达施工现场,安稳住农民工,向农民工保证就此事积极进行协调。他与单位同事一直在施工现场了解情况,做农民工的安抚工作,直至晚上9点多,以至于错过了与家人吃团圆饭的机会,并且又在大年初一上午10点在施工工地召开了由建设单位中信公司、总包单位中建八局负责人及所有农民工参加的协调会。协调结果分两步进行,一是让施工单位拿出了部分资金给农民工作为回家的路费及过节钱,农民工尽快返乡回家过年。二是锡厦公司负责人必须与农民工代表立即对所施工的工程量、农民工的人员及上岗情况进行核对、结算。中午12点半,钱已经转到农民工卡上,农民工表示满意,都在初一的下午离津回家过年,从而解决了这起往市级上访的棘手纠纷。

  自2004年起他负责接待农民工投诉,截至到2017年底,共接待农民工投诉被拖欠劳务费的事件434件,来访人数2378人,涉及农民工8952人,涉及被拖欠金额12389.27万元。他同全科同志对每件投诉都认真对待,积极想办法,想对策,快速协调都得到了有效的解决,保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不骄不躁,继续努力。随着建筑市场农民工管理、清欠工作的深入,工作的难度越来越大,会面临更多的问题。朱政同志会以百倍干劲,与全科同志们一道在新的一年里争取清欠工作新的成绩,为河东区的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推荐单位:河东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