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西青
西青区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承诺书
2018/08/1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2017年3月29日,西青区被国家卫生和计生委定为第三批健康促进县(区)项目试点地区。创建健康促进区,将有助于普及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我区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是一件造福百姓健康的民生工程。为全面推进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顺利实施 ,我区承诺做好如下工作 :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由副区长高艳任组长,区卫计委主任李杰任副组长,区委宣传部、区政府办公室、区发展改革委、区建委等委、办、局、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领导创建工作的开展。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区卫计委主任李杰任主任,区政府办主任张有昌、区卫计委副主任许恩友任副主任,具体负责创建工作的组织实施,协调各部门按照项目指标要求,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二、经费保障到位

  健康素养促进项目补助资金专款专用,规范管理。将健康促进区工作纳入政府预算给予支持,并根据经济发展和财政增长情况逐年增加。

  三 、实施“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策略 

  政府和各有关部门实施“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策略,制定有利于居民健康的公共政策,制定配套实施方案和行动计划 ,明确工作目标和责任。

  四、全面开展健康促进场所建设

  全面开展健康促进医院、家庭、社区/村、学校、机关、企业建设工作,发挥健康促进场所的示范作用,建设促进健康的支持性环境。2018年初各健康场所建设全部达到健康促进区标准。

  五、营造健康的社会氛围

  积极利用本地电视台、广播电台和报纸开设健康教育类专题节目或栏目并加强监管。充分利用电视、报纸、广播等传统媒体和网络、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积极宣传健康促进区理念及我区出台的居民健康公共政策,提高公众知晓率和参与度提高社会影响力。

  六、建设健康的生活环境

  通过创建健康促进区,将反映环境健康影响因素的空气、饮用水、食品安全、环境卫生等因素指标全部达到健康促进区标准。

  七、提高辖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和健康素质 

  通过深入开展健康主题活动和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教育项目以及健康素养核心信息传播等,全面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使健康知识知晓率、健康技能掌握率、健康行为形成率有一个大的提高,达到国家健康促进区标准 。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二一八年一月二日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