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8年8月) 李敏
2018/08/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敏生活中,是个好儿媳、好妻子、好母亲,在家里悉心照顾90岁高龄的婆婆,婆婆逢人就说:我这个儿媳比我亲闺女还亲。

  2013年,婆婆在家中摔倒,和老人关系融洽的李敏主动要求去医院照料婆婆,她凡事亲力亲为、事无巨细,给与婆婆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多年来,身患疾病的婆婆一直住在李敏家,她没有在丈夫面前说过一句抱怨的话。婆婆自手术后,老年病缠身不能起床正常活动,吃喝拉撒睡全靠儿媳李敏一人照料。生活上,李敏也为婆婆考虑周全,夏天买回夏装,冬天买回毛衣、羽绒服。婆婆经常腰、腿痛,李敏就给婆婆寻医问药,擦腰洗脚或陪送医院诊治,就像女儿照顾母亲一样。她经常对别人说:“我们都是有父母的,对待婆婆应该要像对自己的父母一样”。经典国学《弟子规》中说:“亲有疾,药先尝,昼夜侍,不离床”。李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孝”字的真谛。

  邻居都羡慕袁家有一个像女儿一样好的儿媳妇。李敏的事迹在周围的邻居中传为佳话,都说:“有好儿子不如有个好儿媳!”丈夫袁喜林因工作需要经常不在家,家中的大小事儿都落在了李敏的肩上。她将家中日常安排的井井有条,让丈夫可以安心工作,没有后顾之忧。李敏不仅把爱人的生活照顾的妥妥帖帖,当他在工作中遇到什么困难,也会经常鼓励他,与他一起商量,共同解决。为了让孩子们能安心工作,她包揽了一切家务,别人劝她歇一歇,她却总说:孩子们现在工作压力大,我多干点,她们就解除了后顾之忧,也就能把工作干好了。对待邻居,她也是同样的热心肠,谁家孩子没人接了,找李奶奶,遇到刮风下雨,她总是提醒邻居们关好门窗,李敏总说:远亲不如近邻,谁还没个难处,伸把手困难也就克服了。

  就是这样一个普普通通的退休党员,虽然没有干出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是她脚踏实地,为这个家庭默默地奉献自己的一切,在平凡的生活中克服种种困难,永远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搭上“幸福”直通车。

  “家是港湾”,不仅如此,家还意味着责任、奉献、理解和宽容。弘扬好家风,传递正能量,让家庭幸福之花常开,让“家庭和睦 邻里和谐”的传统美德薪火相传。

  推荐单位:和平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