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新时代新农村新乡贤
带着感情为村民做好服务的村书记刘金水
2018/08/2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带着感情为咱们的老乡亲们服务好。”这是刘金水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朴实的话语中透露出无限的真情。刘金水从2009年开始担任东丽区新立街道新兴管委会党总支部书记,新兴村村民委员会主任,9年来以踏实的工作态度、以身作则的职业道德完成村内的每一项工作,赢得村民的信任。

  为了让新兴村老百姓真正过上小康生活,刘金水多少个日夜加班加点整理村民数据,多少次走访入户与村民核对协商,都是亲力亲为带领村委会工作组将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于2012年10月31日,新兴村完成整体撤村手续。新兴村两委班子成员王连兴说:“刘书记工作在我们班子来说确实是一个很好的班长,特别是为民办事、心系百姓确实是做的非常好非常细,他的思想境界非常高,心系老百姓也好,发展集体经济也好,抓党建、抓党务各方面特别细,最关键的是我们村是一个回汉两族的村,咱新兴村自己有一个清真寺,被大家称为西寺,每年的开斋节都得亲力亲为。”

  2013年,因清水工程项目,完成了新兴村河西拆迁;2014年,因地铁四号线项目,完成了新兴村河东拆迁,村民们从此过上了更加便利的生活,得到了真正的实惠。对于一个由回、汉两族组成的村队,民族团结对于新兴村的整体发展与稳定尤为重要。刘金水经常带领村内领导班子去清真寺为他们送去生活用品,促膝谈心,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和工作情况,在刘金水眼里,不论是回族,还是汉族,只要是新兴村的百姓,我们就都是一家人。刘金水说:“加强基层党建建设、班子建设,加强党员队伍管理,着重的发展村集体经济,利用村里一切的资源、可用资源寻求利益的最大化,相继十几年一直把发展村集体经济作为班子开展工作的一个主要的任务之一解决群众的收益问题。生活困难的五保户,包括教育上的,而且我们村有一个清真寺,能够提供的服务的,经济上能给予帮助的在我们努力下一个是群众的理解、党员的支持、班子的团结从方面做的应该一年比一年好。”

  作为新兴管委会党总支部书记,刘金水求真务实,扎实做好本职工作。自从担任党总支部书记以来,他始终把领导班子建设放在首位,坚持“班长抓班子,班子带队伍,队伍促发展”的思路,团结带领班子成员进行和谐、紧张、有序的工作。为了积极推动新兴管委会党总支部党建工作向更高标准发展,在他的领导下,经过长期的沟通、合作,于2017年10月27日,新兴管委会党总支部与天津鞍钢国际北方贸易有限公司党支部、中国国投国际贸易天津公司党支部成功建立了“党建联盟”关系,使新兴村党总支部的党建工作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刘金水说:“毕业以后当兵,回来以后在村集体企业上班,96年进的村班子,在企业就是分管一个单项的工作,到了村委会以后,尤其任了书记以后是一个全面性的工作,06年当的书记至今,一个是责任大一个是压力很大,随着咱们经济的发展,社会的发展一些新的矛盾一些新的问题的出现,发展村集体经济,城市化以后让老百姓将来能够安居,还能乐业,直接涉及到一个社会稳定的问题,因为在农村就有这个特点,老百姓、群众的诉求越来越高也是正常的,尤其村集体经济这块发展不上去可能直接影响到村里的稳定,我们两委会班子有一个很详细的规划。”

  正是因为他的这种勤政为民的工作作风、踏踏实实的工作态度、倾心为民的奉献精神、以身作则的职业道德、敢于担当的敬业精神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都以饱满的热情、开拓的勇气、蓬勃的朝气认真的完成村内的每一项工作。

  刘金水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农村干部,更是一个处处闪耀着共产党人风貌的楷模,在他的身上,我们看到了新兴村辉煌的明天,更看到了东丽区农村的期望新兴村村委会工作人员刘宝霞说:“特别严谨,那么多年了平易近人,特别的负责,就是这个氛围也特别好,特别团结也特别融洽,在一起工作的氛围没有说是高高在上,跟村民在一起都是特别融合的在一起,那么多年我们村里是零上访,没有上访记录。”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