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8年9月) 张凤春
2018/09/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凤春,女,东丽区张贵庄街津门里社区居民。退休之后,她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公益活动,作为一名志愿者,她情系社区、乐于奉献,不图名利,大力支持社区的各项工作,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多年志愿情 结缘志愿队

  张凤春在晨练过程中,看到有戴着小红帽,穿着红马甲的一行人在广场内做卫生,出于好奇,她便走过去问:“你们是什么人啊?”一名志愿者笑着答:“阿姨,我们是志愿者,我们正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经过了解后,张凤春毅然决定也要加入志愿者的队伍,2002年她正式成为一名志愿者。多年来,她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每当社区组织环境清整活动时,她总是带头参加除草、清扫垃圾等活动。虽然已步入老年,但她总是和其他年轻的志愿者们一起参加活动。在东丽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过程中,她更是一马当先,为创城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热心巡逻队 隐患全排查

  张凤春一直以助人为乐,不怕苦、不怕累为目标。她带头组织志愿者组成社区巡逻队,看见陌生人进入楼道,便主动上前询问,为社区的安全及治安稳定做出了贡献。她总是积极参加文明祭祀宣传活动,号召社区内居民“文明祭祀 保护环境”,同时协助居委会做好辖区片内主干道,定点焚烧的巡逻工作。这一举措不但减少了环境污染,还避免了火灾隐患。过年期间,她更是时时监督,配合社区完成禁鞭工作。正因为他们的认真,才使得社区未发生一起安全隐患。在巡逻过程中,她发现楼道灯坏了,便自费更换灯泡;看见楼道有乱堆乱放的杂物,立刻通知居民进行清理,为居民创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

  坚强志愿心 病魔难压倒

  2016年,张凤春在医院查出患有乳腺癌,但她没有因为患病而停止志愿服务的脚步。在医院期间,她更是谨记自己是一名志愿者,用积极的治疗心态感染着周边的患者。当医院探望时间已过,张凤春就主动承担起照顾病房内行动不便的患者的任务,帮助他们端饭、找医生、扶着去厕所等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看到同病房的患者心情不好,她便给他们唱歌、扭秧歌、讲笑话让大家开心。大家都说:“这个病房里幸亏有张姐,听完张姐唱的歌,我就好多了。”经过一段时间的化疗后,张凤春的长发已然不在,她每次看到镜子中憔悴的自己都忍不住悄悄的落泪。但在这个时候正是东丽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攻坚时期,志愿团队的每一位志愿者都在忙的不可开交,张凤春出院后便第一时间重新投入了志愿服务的行列,为了能方便继续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她戴起假发跟其他志愿者一样奋斗在志愿服务第一线,她也因为志愿服务带给她的满足与自豪感,让她重拾起往日的笑容,忘却了疾病带来的痛苦。

  热心好邻居 服务全社区

  远亲不如近邻,张凤春积极加入到学雷锋邻里守望志愿服务队的活动中,与志愿者们共同在辖区内开展“爱在社区,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独居老人家探望慰问,为他们买菜、理发等解决生活上的实际困难,邻里之间发生矛盾她总是耐心细致的沟通,安抚他们的情绪,不仅在物质上给予帮助,也在精神上提供了帮助,给社区老人送上了一份温暖。她用实际行动在社区内营造出尊重、关心、帮助老年人的和谐气氛,掀起了邻里守望相助的热潮。

  多年来张凤春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思想默默奉献社区,为居民群众办了大量的实事和好事,却不图任何回报,深受居民群众的赞扬和好评,同时也鼓舞和她一样具有爱心的志愿者共同创造好美丽的社区。

  推荐单位:东丽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