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8年9月) 孟建英
2018/09/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孟建英,女,1974年6月生,中共党员,蓟州区穿芳峪镇大巨各庄村人。几年来,她积极投身扶贫济困、尊老爱幼、奉献爱心等一系列公益活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志愿者精神,带头传递正能量。

  孟建英自家经营着“乐福来农家庄园”,在事业有成之余,她不忘初心,决定以感恩之心回馈社会,用自己点滴言行影响大家、带动大家关注公益 、参与公益、热心公益。从2014年起,她就加入了蓟州区的于学艳爱心团队,跟随团队助困、助学、拥军,每一次活动她都积极参加,率先捐款、捐物,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孙各庄镇朱华山村73岁的王月福老人,家里在有两个上学的小孙女和重病的儿媳,全靠老人家承担着家里顶的重担,因去山上干活腿摔坏了,全家生活陷入困境。孟建英得知后,及时送去了爱心款1000元和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以解燃眉之急。像这样资助,几年来她坚持不懈,光是2017年,她就跟随团队先后慰问白血病患者、患眼疾的学生、瘫痪老人等10余户,自己单独出资就达4000余元。同时,她还积极参加团队一年一度开展的“绿丝带”爱心送考活动,“八一”拥军活动等,蓝天救援队也时常有她的身影,先后参与了水域救援,山野搜救寻找走失者16次,长城国际马拉松赛,全运火炬传递,全运会安全保障和十九大维稳保障等20多次。

  为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2017年5月,她在团队的支持和鼓励下,又成立了爱心“红包援助站”。“红包援助站”立足于集合各地仁爱之士,共捐款,献爱心,用小小的红包援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主要用于助老、助学和助困。如:家住穿芳峪的曹福才老人家里,二老今年都70多岁了,因为儿子去年因病去世,为给儿子治病曹大爷用完了家里所有的积蓄,留下两位老人和未成年的孙子,生活十分艰难。“红包援助站”不仅把资助金和生活用品、学习用品送到大爷和大妈手中,还承诺只要孩子好好学习,坚持资助学习费用和孩子的心理教育辅导,两位老人万分感激。又如:芳峪村易小玲,爱人因病去世,为了照顾年幼的孩子和年迈的公婆,小玲一直用柔弱的肩膀挑着这个贫困的家,爱心援助站及时送去了现金500元,和米,面,油等生活用品。自“红包援助站”成立以来,孟建英已带领志愿者们先后前往刘庄户、石臼、大辛庄、刘相营、果香峪等村,慰问困难群众10余次,让他们真正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

  投身公益的几年来,孟建英深深体会到,要善待自己和他人,专心做好自己,丰富每一天,不虚度,真心为公益付出,尽一份社会责任,收获的是心灵的安静和愉悦。

  推荐单位:蓟州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