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8年9月) 吴媛媛
2018/09/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吴媛媛,女,44岁,柳林街腾华里社区居民。多年来,她用自己的坚韧和勇气化成孩子成长路上的明灯,让患有视力障碍的儿子快乐成长。2002年她生下儿子,还没来得及享受做母亲的喜悦,便发现孩子患上早产儿视网膜病变,出生就没有光感。她为了照顾孩子辞去了工作,在日常起居上付出了常人想象不到的艰辛。儿子3岁时,她发现了孩子在音乐上的天赋,为了圆孩子的梦想,她带孩子去学琴,热心的老师给减免了一些费用,社区居委会还特意给孩子搭建表演平台。在她的付出下,孩子在“朗朗百名琴童”的竞选中进入前100名,还在《阳光的快乐生活》角色秀中获得特别表演奖,参加了《中国达人秀》比赛等。她先后被授予天津市最美家庭,河西区魅力母亲等荣誉称号。

  2002年,家在腾华里社区的吴媛媛,突然发现出生3个月的儿子眼睛看不见。医生说这个病只有在孩子出生一个月内被发现才有治愈的可能,听到这个噩耗,吴媛媛心如刀绞,看着无辜而又无助的孩子,她暗下决心,要用自己的坚韧和勇气化成孩子成长路上的明灯,她要让儿子和其他小朋友一样,快乐成长。

  正常的孩子一岁多就会走路了,可是霖霖到了三岁时才可以扶着床边慢慢走。随着孩子渐渐地长大,各种困难接踵而来,他想和小朋友玩,可是别人都不愿意和他玩,因为他走路不方便。他只能在家里拿着纸在耳边揉来揉去听声音,或者敲敲鼓,听一听收音机里的歌曲和相声。

  在霖霖3岁时,亲戚送他一架电子琴,渐渐地他自己便能弹出简单的旋律出来,那时吴媛媛并没有太在意。时光飞逝,转眼孩子该上学了。可是刚一开学他不适应新的环境,从小也没离开过父母,再加上胆子又小,使得学校不得不让家长陪读。通过一年多的陪读,霖霖终于可以独立上课了。

  霖霖一年级下半学期时,突然有一天他在家里弹琴时,吴媛媛隐约听出他弹的旋律很熟悉,仔细一想,原来是他们学校上下课的音乐铃声。从那时起,吴媛媛发现霖霖可以弹奏学校音乐课上学的很多歌曲,孩子对音乐特别感兴趣,于是吴媛媛想:要是有专业的老师指点一下,孩子在音乐上肯定能学的更好。但是像他们这样的普通家庭,只有霖霖爸爸一个人挣钱,高额的学费实在令她望尘不及。经过内心的反复琢磨,吴媛媛还是决定砸锅卖铁也要请老师教孩子弹琴,因为这是孩子的兴趣,也是他的心愿。为了找到一名专业的音乐老师,吴媛媛求助了电视台,把自己的想法跟他们说了,没想到第二天栏目组就有了回信,说有一位钢琴老师愿意无偿的教霖霖,听到这个好消息,吴媛媛简直不敢相信。真有这么好的老师吗?当她打通老师的电话时,才确信这是真的,而且这位老师很会教孩子,而且还在电话里学了很多教孩子生活方面的方法,这位老师是天津音乐学院的钢琴老师——纪雅丽。

  通过纪老师专业,细心地辅导,霖霖在艺术方面渐渐走向正规,现在已经有多段完整的表演:自弹自唱《同一首歌》、《歌声与微笑》,飚高音的《山丹丹花开红艳艳》以及相声名家的经典相声,都表演得有模有样。参加了很多文艺活动,在“朗朗百名琴童”的竞选进入前一百名,还在《阳光的快乐生活》角色秀中获得特别表演奖,与世界钢琴演奏家同台表演参加了《中国达人秀》。

  女本柔弱,为母则刚。在吴媛媛坚毅的母爱下,如今,霖霖不仅可以自弹自唱,还学会了说相声,从一个内向不善言谈的孩子,到如今舞台上的小小表演者,霖霖的快乐成长倾注了母亲吴媛媛的全部心血,也凝聚了社会上好心人的热心帮助。虽然霖霖已无法看到光明,但孩子的心是光明的。乐观的霖霖说:“纵使黑暗吞噬了一切,我相信光明就在前方,只要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就不会迷失方向。”

  推荐单位:河西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